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放弃百万年薪 质数金服CEO邓柯在成都创业

2017-04-20 09: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金融梦工场”

自今年1月放弃百万年薪回到成都创业以来,邓柯几乎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工作,搭建技术系统,四处开会、考察。他是成都质数金服CEO,他的创业方向是目前最热的黑科技——区块链技术,公司是一家以金融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公司。在邓柯看来,选址成都,不仅仅因为这是家乡,更由于看好成都的发展潜力。“成都当前正在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对于我们这样一家金融科技的初创公司而言,这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放弃百万年薪

做区块链技术探路者

在2004年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之后,邓柯前往北京工作,成为一家金融公司的技术总监。去年底,他正式从北京离开回到成都创业,公司落户金融城“金融梦工场”。

刚开始想创业的邓柯考察过西安、天津、大连等几个城市,最终选择成都,是因为成都未来巨大的潜力。2016年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第八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上、广、深。为何没有选择北、上、广、深而是成都呢?“选址成都,不仅仅因为这是家乡,更由于看好成都的发展潜力。”邓柯告诉记者,“虽然这些城市的金融体系都比较完备了,对我们创业发展有着很大的助力,但是,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也大。反观成都,金融形势的发展不如前面提到的四大城市,正是有待发掘和创新的地方。同时,成都正在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金融中心,还有着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对我们创新创业来说,会有更加明显的推动。”

“我们看好成都的另一个因素,是成都潜藏着大量的金融人才,”邓柯说,“不是特指专业的金融IT人才,而是指成都的潜力人才,比如对手游有着资深了解的人,培养起来是特别容易上手的。”在谈到创业初期时,邓柯说,刚开始员工只有三四个人,而今发展到了二十几人,员工的稳定性也比一线发达城市要好很多,这也是选择成都的原因之一。

未来有望

成行业独角兽企业

邓柯创业方向是目前最热的黑科技——区块链技术,成都质数金服是一家以金融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为各个金融业态提供金融科技服务。质数金服广泛服务于第三方支付、基金、银行、保险、金融资产交易所和CCP中央对手方清算中心业务。为金融和非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分布式技术的核心总账能力、资金清算能力和交易服务。虽然成立仅仅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公司目前为各家金融机构清算的资金已经超过千亿。

“区块链技术将改变金融机构的结算方式。”邓柯向记者介绍,传统的联合贷款对账流程中,合作行无法实时了解到(需要T+1日)引发备付金账户变动的明细信息及对账信息,同时合作行还需要自行开发对账系统。基于区块链的联合贷款备付金管理及对账平台,则通过发挥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时间戳、可追溯、智能合约等优势,把金融机构间的互信关系转变为共同对技术的信任,从而把此前需要T+1的对账周期缩短到准实时。

谈到公司的业务,邓柯表示,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各类金融机构、银行、地方性要素交易市场和清算市场的持牌金融机构,而成都在这方面具备巨大优势。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成都共有各类金融、准金融机构1800余家,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03万亿元,成都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及保费收入指标跃居副省级城市第三。成都未来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核心竞争力,开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伴随着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建设,我们这样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一定能取得快速发展。”对于公司的未来,邓柯显得很有信心。

“金融梦工场”

在成都探索金融创新“试验田”

成立短短3个月,成都质数金服为各家金融机构清算的资金已经超过千亿元,今年底公司的目标是清算资金超过万亿元,明年清算的资金有望超过两万亿元。公司的潜力也得到了资本的认同,即将完成A轮数千万元的融资,目前公司估值已经超过1.5亿元。

事实上,质数金服只是“金融梦工场”众多企业当中的一家。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金融梦工场”众创空间为高端金融双创平台,成为国内首个金融业创新创业载体,聚焦数字货币创新、融资模式创新、支付手段创新和征信业务模式创新等前沿领域,现已聚集了数喆科技、质数金服、中金支付、通联支付、华信中恒、享宇金服、三昇金服等领先的金融创新发展团队密集入驻,形成了科技金融、大数据、金融创新等领域的生态圈。

当前,成都正加速建设西部金融中心。“金融梦工场”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发力点,未来这里将是西部领先的金融业创新发展工作平台、最具特色的金融业交流展示中心以及最有成效的金融创新成果转换平台。正如邓柯最看好金融梦工场的一点,“这个圈子都是做金融业创业,整个圈子的生态链已经形成,在这里创业感觉如鱼得水。”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文/图

原标题:放弃百万年薪的质数金服CEO邓柯 在成都创业如鱼得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