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在全国金融版图中日益重要

2017-04-20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金融业在全国金融版图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本报资料图片 摄影 张全能

成都影响

成都金融发展的六个“最”

《中国改革报》用六个“最”来概括成都金融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数量最多的城市

●中西部金融市场交易规模最大的城市

●中西部经济证券化水平最高的城市

●多项金融创新试点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城市

●中西部金融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城市

●创业投资环境最佳的城市

“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一。”《人民日报》今年3月在报道中引述了2016年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第八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的这项指标。

正如该报道所言,作为中国西部金融竞争力强和金融资源集聚度高的城市,成都金融业在全国金融版图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多项“第一” 叠加效应显著

“花旗、汇丰、渣打、摩根大通、友利、东亚……穿梭在成都市中心,这些来自全球五大洲的银行名字随处可见。”《人民日报》题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辐射带动西部发展 成都发力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报道指出,一直致力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成都,无论在金融组织体系,还是金融市场规模等方面,都拥有众多叠加的第一。截至2016年12月末,成都共有各类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1800余家,是西部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辖内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3.26万亿元、2.57万亿元,均位居西部第一;保费收入达880.6亿元,稳居西部首位。

《中国改革报》则用六个“最”来概括成都金融良好的发展态势:成都是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数量最多的城市,中西部金融市场交易规模最大的城市,中西部经济证券化水平最高的城市,多项金融创新试点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城市,中西部金融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城市,创业投资环境最佳的城市。

全面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经济证券化水平是衡量一个城市金融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英国《金融时报》今年3月报道称,截至2017年2月末,成都共有A股上市公司6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2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20家,境外上市公司16家。A股上市公司总数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均居西部第一。

报道还说,2017年,成都市将以创新发展为核心,全面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成都市将加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辅导,构建多层次企业上市梯队,力争到2017年底上市公司新增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70家、区域股权市场新增挂牌企业1200家、全市新增入库拟上市企业超过1800家。提升直接债务融资规模,积极打造债券市场的“成都板块”,力争2017年直接融资额达到2500亿元。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在3至5年内打造千亿元市值上市公司2到3家。全面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推动成都燃气、工投集团等优质国有企业IPO及打造海内外投融资平台,积极推动优质国有资产利用现有上市公司资本平台,加速国资改革和资产证券化。

本报记者 刘飞 实习记者 李聪

原标题:成都在全国金融版图中日益重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