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6月在家门口看国际电影大展

2017-04-20 10: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宣布正式启动。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包含开闭幕式、影片评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和金砖国家日活动五大板块十项主要活动,来自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多部新片将竞逐大奖。本届电影节开幕片别具一格,是由金砖国家的五位导演合作拍摄的《时间去哪儿了》将于6月23日在蓉全球首映。

今年是金砖“中国年”,中国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并将于9月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就是这次会晤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得到了其他金砖国家的积极响应,主竞赛单元吸引了五国多部优秀影片参与,这些影片将共同角逐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组委会特别大奖等奖项。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是国家级的多边交流活动,规格高,影响大,在策划和筹备过程中,成都将把电影节和文化惠民结合起来,让广大市民享受电影大餐。据悉,本届电影节的参评参展影片,除在成都中心城区的6家影院上映外,还将在成都市范围内的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大学、东郊记忆百姓大舞台、五城区的文化馆和社区广场、安仁古镇等地展映,作为公益性文化产品提供给城乡群众,让蓉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金砖五国的优秀电影。

此外,由贾樟柯(中国)、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哈尔·班达卡(印度)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电影节期间首映。这项“金砖国家电影节导演合作计划”是五国领导人2016年在印度果阿会晤时形成的创意。

贾樟柯导演介绍,此次五位导演均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分别创作拍摄五部真人故事短片,而后整合成为一部故事长片。贾樟柯在谈到影片主题时表示:“处在高速发展中的金砖五国,不仅有很强的相似性,同时面临巨大的挑战。五个国家的导演共同演绎这个主题,大家将有机会呈现出不同的智慧,这种碰撞很有意思。”

贾樟柯透露,由他执导的中国短片名为《逢春》,全程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取景,主演依旧是他的“御用女主角”赵涛。该短片讲述了一对担任景点实景剧演员的夫妻,决定再生一个“二孩”的故事。

“过去有很多著名的电影短片合作计划,比如《十分钟年华老去》、《巴黎我爱你》,而《时间去哪儿了》是由中国主导、投资的,这是中国电影国际化、多元化发展的成果,也呈现出更为自信、更为开放的文化态度。”贾樟柯说。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由上影发行全国发行,将在今年9月正式公映,与全国观众见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原标题:成都市民6月在家门口看国际电影大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