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通仅一年半 82万人次通过微信挂号华西附二院

2017-04-20 15: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0日,在杭州举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这份由腾讯公司联合滴滴出行、美团点评、京东、携程等企业,共享大数据汇聚而成的指数报告,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互联网+”应用于公共事业、经济活动的数字化报告,呈现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

(1/1)

报告显示,四川地区近年在“互联网+”领域发展成果显著,其中在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省级排名中,四川排名第七。在城市20强中成都排名第五,仅次于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同时,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互联网+智慧医疗”还入选2016年度中国十佳“互联网+”优秀案例。

“互联网+”不但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也在民生领域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的生活便利,在四川这类成果也是比比皆是。

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在微信服务号上开通预约挂号、全流程缴费、检查预约、报告查询、在线问诊、诊后随访等贯穿就医全流程的便捷就医服务为例。

该服务自2015年10月上线以来,微信关注量已达85余万,挂号82万人次,缴费57万人次,累积交易金额2.16亿元,微信交易量占总门诊量的65%以上,平均节省患者就医时间超过2.5小时。全院2000多名职工使用微信企业号“医互通”平台进行移动办公,开通公文收发、工资条、请假管理、订餐管理、PAC随访、会议室预定、内部发文、材料文件处理、设备申购等功能,为医院每月节省约30000张纸的办公成本,提升医院内部办公管理效率约400%。

2016年10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还取得了“互联网医院”的牌照,成为西南地区首家互联网医院,建立了“微信智慧医院”平台,对弥平医疗资源鸿沟、有效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发展起到巨大作用。在本次峰会上,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互联网+智慧医疗”和互联网医院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同时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十佳“互联网+”优秀案例。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峰会上表示,“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将创造巨大的创新机会。在最后的论坛环节,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等实体企业大咖都对“互联网+”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增效表示了肯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刘久林

原标题:开通仅一年半 82万人次通过微信挂号华西第二医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