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警方今年一季度接涉旅报警2066起 行政拘留69人

2017-04-20 21:51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4月20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到涉旅报警2066起,其中调解785起,立治安案件157起,立刑事案件275起,转其他处理849起。行政拘留69人,刑事拘留19人。

据介绍,云南警方已开展为期一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全省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将以昆明、丽江、版纳、大理、迪庆等地将3A级以上旅游景区作为全面整治的重点。目前,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下辖的景洪、勐海、勐腊三市县公安局于2月28日分别成立旅游警察大队,实现了旅游警察队伍在州市县层级的全覆盖。

据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元旦,昆明籍在校大学生女游客和两位朋友到玉龙县宋城旅游景区游玩过程中发现手机不见了,这可是她刚买不到一个月的iPhone 6 plus,手机里有支付宝、微信红包,她当时特别着急。“刚好在这名女游客身边巡逻路过的玉龙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旅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帮助游客找寻手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查找,终于在一位妇女手中找到了丢失的手机。”

云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3日,江苏籍游客在李某某在丽江一珠宝店购买了8万余元物品,回到家后认为自己购物受价格欺诈,要求退货。1月24日,丽江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在网络留言板发现此舆情后,当天与李某某取得了联系并核实情况。经协调,珠宝店在收到李某某购买的退还的物品后,当天立即将货款汇给了李某某。

“今年一季度,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到涉旅报警2066起,其中调解785起,立治安案件157起,立刑事案件275起,转其他处理849起。已行政拘留69人,刑事拘留19人。”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说,全省公安机关参与行政联合执法514次,出动警力5806人次,警车1919辆次,检查场所1787处,整治旅游景区治安乱点149处。

原标题:云南警方今年一季度接涉旅报警2066起 行政拘留69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