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铁塔新建共享率升至43% 地铁4G将同步开通

2017-04-21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铁塔工作人员检查铁塔设备

熊蛟(右一)和技术人员讨论通信铁塔布点问题

熊蛟是“朋友圈”爱好者,公司运动会、春熙路逛街、周边景区游玩……无论在何地,遇到有意义的事物,热爱生活的她都会拍几张美照,分享给朋友们。“成都现在的4G综合覆盖率超过了98%,在景区、机场、高铁甚至地铁里,都有4G网络。”作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铁塔”)副总经理,熊蛟既是这便利“智慧”生活的享受者,也是建设者。

熊蛟在通信行业近20年,见证了三大运营商崛起,人们生活越来越便利和“智慧”,从“用考核来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到合资合力成立中国铁塔。20年变迁,成都无线通信网从无到有,从2G到4G。“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计划逐步改变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生活方式。

成都铁塔成立两年多来,共建共享全面提升,通信网络建设加快提速,累计建设交付通信铁塔1万余个。未来,通信铁塔资源还将应用到公安、消防、交警、环境监测等方面。

A

资源共建共享

避免重复建设

提升运营效率 降低成本

“三大运营商要实现资源共享非常难。”熊蛟入职成都铁塔之前在电信运营商工作,先后负责资源共建共享管理及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三家公司处于竞争关系,每一家运营商都有自己的网络优势,也会借助网络优势提升、巩固自己的市场优势”,熊蛟告诉记者,在话务量较高密集区域,三家都大力建设自己的基站铁塔,带来重复投资。”

“很多次坐下来谈,但合作有限。”熊蛟表示,当时的合作,多以考核来“约束”资源共建共享。

2014年11月,成都铁塔正式挂牌成立,成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崭新发展阶段。公司整合三大运营商基础建设资源,实现通信铁塔“共建共享”,实现城市农村全覆盖。中国铁塔定位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商,由中国移动持有38%股份、中国联通持有28.1%股份、中国电信持有27.9%股份、中国国新持有6%股份。

熊蛟介绍,成都铁塔成立两年多来,加大了共建共享力度,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全面提速,累计建设交付通信铁塔1万余个。4G网络覆盖广度、深度以及网络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为“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在成都的实施提供了保障和基础。

熊蛟表示,公司成立两年多时间,成都地区通过共享减少了三家运营商近3000余座通信铁塔的建设,节约建设投资超过7.5亿元,节约建设用地约250余亩,节约钢材3万余吨,并且共享率从成都铁塔成立前的不到5%提升到新建共享率43%,“铁塔公司的成立,形成了资源共建共享格局,有力避免了重复建设,实现了运营效率的提升和总成本的降低。”

原标题:地铁里通4G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