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昂扬的姿态走向世界

2017-04-22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虽是内陆城市,但从不缺乏世界眼光和开放胸怀。

《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加快天府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完善对外开放平台,提升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层次。这意味着当成都因“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而从内陆腹地成为开放前沿时,增强其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提高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已然成为这座城市在新起点上谋划开创发展新局面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建设对外交往中心,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是成都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也是成都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时代城市竞争的战略举措,深化改革开放的内在要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的必然选择。

今日之成都,面临着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众多“国字号”招牌叠加,为成都带来了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支点,成都正着力打造国家开放门户城市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同时,积极贯彻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战略部署,推动成渝相向发展,打造天府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规划建设龙泉山现代产业走廊,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站高望远。作为四川省会城市、首位城市,成都承载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担负着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时代重任。面对不断展现出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成都推进开放合作的决心更加坚定,坚持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正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昂扬的姿态敞开大门、走向世界。

原标题: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昂扬的姿态走向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