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考开考 申论写“如何净化网络空间”

2017-04-23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7年四川省省直机关、全省监狱系统以及20市州公务员公招笔试昨日开考,应考人数225300人。此次招考共设招考职位3945个,拟录用名额6888人,应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33:1。

不过,昨日的考试缺考32987人,缺考率为13.83%。这一缺考率与去年上半年省考13.16%的缺考率基本持平。

这次考试,全省共设考区21个,考点172个,考室7521间。其中,应考人数最多的是成都考区,共计38175人,设考点34个,考室1273间。

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锦江校区考点,记者随机询问了10位走出来的考生,其中,有8位考生认为考题难度中规中矩,一位认为很难,另一位则表示“简单”。

备受关注的《申论》这次考了什么?据了解,这次申论的主题是“净化网络空间”。

考生樊同学告诉记者,6篇材料,满满10大页,都阐述了净化互联网空间的重要性和方法论。

据他回忆,具体有三道写作题。一是概括网络伦理失范造成的社会危害,一是假设自己是“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向领导提出修复网络生态的建议。

最后的大作文则是以“网络文明建设呼唤正能量”为主旨写议论文。考生吴同学称,自己通过网络暴力的几个案例进行写作,“差一点没有写完”。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省考开考 申论写“如何净化网络空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