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盟16个月 百度金融首席风控官王劲低调离职

2017-04-23 08:3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1日晚间,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CRO(首席风控官)王劲低调离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王劲是在非认证微博“风险艺术”上宣布这一消息的,王劲写道:“十六个月,弹指一挥。感恩百度,让我有机会弄潮于中国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的宏大蓝海,更亲手实践了大数据风控和金融科技的巨大力量,成就感完全超乎想象。百度是一家有理想和情怀的公司,衷心祝愿她的明天更加耀眼、更加辉煌!”

记者了解到,王劲接下来会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可能会创业。不过王劲本人并未作出回应。

百度金融在高端人才引进上下了大力气,王劲也是百度金融引入的首个知名高管。2015年底,原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王劲加盟百度金融,负责百度金融风控体系构建。此前,王劲供职于美国运通公司达17年,组建了对公司全球业务管理与资本相关模型进行监督总控的独立职能部门。在王劲之后,百度金融又接连招来光大银行张旭阳和陆金所执委黄爽。

百度金融的高管团队和职责此前构成为:王劲负责风控;百度历史上首位Fellow孙云丰负责产品策略和体验;大数据专家、前百度网页搜索技术负责人沈抖负责技术研发。百度称三位“技术派”构成了应用智能金融概念的技术根基。张旭阳和黄爽则属于”经验派“,分别负责财富管理和消费金融业务。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光则负责整合资源,构建生态,把握战略方向。

王劲最近一次亮相,是在4月15日参加金融科技自媒体一本财经主办的“2017年消费金融CRO峰会”演讲,并出任一本财经商学院副院长。王劲在微博上表示是为了“传播风控的专业知识和理念,促进中国的金融的健康发展,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只有通过行业合作才能加速跨行业风控体系的搭建,降低风险成本,减少系统性风险,真正实现普惠金融。”

2月末发布的百度2016年四季度财报显示,百度钱包激活账户数量已经突破一个亿;“百度有钱花”占教育信贷市场75%的市场份额;百信银行正式获银监会批复;百度金融场外资产证券化(ABS)创设规模超过50亿元。

原标题:加盟16个月,百度金融首席风控官王劲低调离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