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商贩盗窃十余斤沙金 提炼后转卖1.5万元

2017-04-24 09: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4月23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大英县警方获悉,大英县警方破获遂宁市首例特大沙金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该案件中,因两名小商贩在收购沙金期间,偷走两盆价值数万元的沙金,随即将沙金提炼后转卖15000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砂石厂财务室没关门致两盆沙金被盗

今年3月22日下午,大英县回马镇某砂石厂内发生盗窃案。案发前,工人们都在河里干活,厂房内财务室大门没关,因此屋内的两盆沙金被盗。据该家工厂负责人介绍,被盗的沙金共50斤重,其价值数万元。发现被盗后,他第一时间向大英县回马派出所报警。

“这是遂宁市首例特大沙金盗窃案件。”鉴于此案的案情重大,民警立即将案情汇报给当地刑事侦查大队,刑警随即开始勘察案发现场。经民警缜密侦查和走访调查,发现案发时曾有一辆蓝色长安牌轿车驶入了该工厂,在厂区内停靠两分钟后匆匆离开。“该辆车到工厂内干什么,无从查证。”民警将该辆轿车作为嫌疑车辆,进行进一步摸排调查。

民警围绕该辆轿车,调取大量监控视频,还仔细查看了高速路卡口的监控,逐渐获悉该辆车的车牌号,确认该辆车使用一块成都的车号牌。经民警追踪该车行径后,发现最近有人驾驶该辆车到了成都市新津县境内。随后,民警反复对比后,确认犯罪嫌疑人文某某及其朋友邱某某曾驾驶该辆车进入被盗工厂内。

两名小商贩收购沙金不成就盗窃

当民警锁定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后,于4月13日在成都市成功抓获了文某某。就在同一天,民警又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邱某某也在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据了解,这两人都是收购沙金的小商贩。案发当天,二人到大英县回马镇收购沙金,先后逛了好几家砂石厂,均没找到高质量的沙金。直到两人进入被盗的砂石厂,发现工厂财务室的大门没关,就顺手偷走屋内的两盆沙金后,随即驾车逃离现场。

据民警介绍,当两人盗窃成功后,立即驾车上了高速。因两人有些后怕,邱某某说园路返回砂石厂,准备退还盗来的两盆沙金。由于文某某阻挠并声称,作案时砂石厂内空无一人,自认为盗窃一事不会被人发觉。随后,两人将偷盗来的两盆沙金进行提炼,并以1.5万元的低价卖给一名金匠。

目前,两名小商贩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小商贩盗窃十余斤沙金 提炼后转卖1.5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