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环保设施出工不出力 双流一企业或被罚100万元

2017-04-24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在,我们来安排本次‘蓝天战役’突击检查任务……”4月14日20时30分,夜幕已经降临,双流区环保局内还是一片灯火通明。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将分两组就街面清洗,建筑工地、砂石厂扬尘治理,企业锅炉煤气排放、生产废水排放和大气污染重点排放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中,两家企业被下达约谈通知书,其中一家涉嫌私自关闭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在被查实违法事实后,或将受到罚款10万元到100万元的处罚。

打着手电筒,第一路检查组直奔双流区龙樾湾三期在建工地,对运送渣土车辆清洗、建渣覆盖处理进行检查。随后,检查组在双流区成都沙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和宝兴制药有限公司就煤改气工作进行深入检查。经检查,这3家企业生产并无异常。

晚上,检查组来到位于双楠大道下段1758号的四川康利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虽然该企业夜间生产的生产流水线、锅炉房、废水处理点都较为规范,然而在该企业的危险废物储存场所,检查组却发现该场所的库房大门没有上锁,轻而易举就把库房门拉开了。

“我们在现场,还发现该场所没有危险废物的进出台账,该企业现场负责夜间生产的负责人对门没上锁、台账管理等情况都说不清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检查组现场对该企业危险废物管理混乱提出严肃批评,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完善危险废物进出台账,并希望企业能及时对库房大门进行上锁管理,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对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近期进行约谈。

大气污染重点排放企业是第二组检查人员突击检查的重点。22时30分,检查组来到主要生产塑胶制品的众信塑胶有限公司,其生产车间内有一口10吨的燃煤锅炉。检查人员在仔细查看锅炉的使用情况发现其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并没有运行。

据执法人员介绍,对该公司涉嫌私自关闭污染治理设施的行为,区环保局对这个厂下达约见通知书,规定时间到环保局接受调查,一旦查实有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行为,该公司将受到10万元到100万元的罚款。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环保设施出工不出力 双流一企业或被罚10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