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为外籍人士就医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7-04-24 09: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有慢性疾病的外国人准备来蓉,如何在成都得到与国际“无缝接轨”的医疗服务?在蓉长期生活工作的外国人,如何更便捷、更高效地看病?赴蓉旅游的外国游客,突发疾病,如何获得及时的救治?不用担心,成都为外籍人士就医提供“一站式”服务。

站上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成都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而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便是其中重要一环。

为此,成都积极“筑巢”搭建国际平台,吸引来自全球的“凤凰”纷至沓来。随着越来越多的 “国际大牌”企业进驻,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选择扎根于此,那么,如何持续提升全市涉外医疗服务水平,帮助外籍人士解决就医沟通问题,为外籍人士在蓉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便成为备受在蓉外籍人士关注的热点。

医院专门成立外语人才库

设立外籍人士门诊室

外籍人士接诊点顺利沟通、熟练医学英语的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外籍人士门诊室详细诊治……走进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籍人士无需担心语言交流障碍,完全能轻松便捷地与成都市民接受同样的医疗服务。

“市二医院成立涉外工作领导小组,由综合办、医务部、门诊办、运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科培部等具体部门负责落实相关工作。”据市二医院门诊办主任黄蕾介绍,市二医院专门制作了外籍人士就诊流程,设置外籍人士门诊室(国际门诊),病员服务部、电话咨询、导医服务、结算服务取药窗口、急诊服务等,在全面普及标准普通话的基础上,均配备英文双语人员。同时,市二医院专门成立外语人才库,储备各技术专业外语人才84人, 成立青年志愿者外语服务队伍23人、现代急救保障外语服务队伍32人,服务语种涉及英语、日语、法语、葡语。

许多患有长期慢性疾病的外籍人士准备来蓉工作生活,如何在成都得到与国际“无缝接轨”的医疗服务?“这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医院与部分外国驻蓉领馆建立了联系,外籍人士可以通过领馆获得我们的电话,或者通过网络查询到我们医院的电话,提前与我们进行联系。”据市二医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曾经有一位需要透析治疗的印度尼西亚病人在国外通过电话与市二医院取得了联系,了解了成都的医疗服务,放心地来了成都。

外籍人士突发疾病来急诊,该如何应对?“我们会紧急抽调专门的外语医护人员过来,我记得以前有一个奥地利游客,因为长时间旅游,双下肢浮肿,我们立即进行了超声检查,发现是血栓形成不完全堵塞,及时进行了救治,缓解了病状。”相关负责人表示,急诊是与生命赛跑,外籍人士在急症科只要留下名字、年龄、出生日期、通讯方式,就会为其办就诊卡。

此外,据黄蕾介绍,非急诊的外籍人士,只要有护照等有效证件,就可以在专人陪同下办理就诊卡。

成都医院优化外籍人士服务流程

外籍人士点赞成都就医方便优质

市二医院是全市涉外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一个生动缩影。与此同时,成都市开展涉外医疗的机构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省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五医院、市妇儿中心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等17家医院都在优化服务流程上想办法、下功夫,不断努力打造外籍人士就医“一站式”服务。

不久前,来自美国的Eli Jordan前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体验了中医针灸理疗,就医结束后,Eli对该医院医护人员的医术水平、双语服务以及医院就医环境给予了极大的赞扬,“作为一名外国人,虽然不会中文,但在成都也能像本地人一样享受到同等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治疗,让我感到就医十分便利和轻松。”

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涉外医疗服务水平与国际接轨,将有助于成都吸引更多全球人才资源,全面提升成都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外籍人士对成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有力助推成都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据了解,按照《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建设方案》要求,市卫计委将持续鼓励我市三甲医院积极开展涉外医疗服务,切实推进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全市涉外医疗服务水平,为外籍人士在蓉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成都为外籍人士就医提供“一站式”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