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部分省市儿童福利机构家庭寄养工作培训在成都举行

2017-04-24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全国部分省市儿童福利机构家庭寄养工作培训在成都市儿童福利院举行。此次培训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英国关爱儿童组织联合主办,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承办。来自全国的40余名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儿童福利机构家庭寄养工作培训项目是民政部外事司审核通过的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合作项目,已成功举办6个周期。培训以“如何为离开照料的儿童做准备和提供支持”为主题,通过培训师讲授、案例分享、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理解为离开照料儿童做准备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明确离开照料儿童的现行安置模式,掌握相关的准备步骤,制定并实施过渡性计划的方法与技巧,学会如何为这类儿童提供持续有效的支持服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此次培训加强了儿童福利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对于拓展工作思路,促进家庭寄养工作整体和谐发展,提升儿童福利工作整体服务水平有着积极意义。

培训期间,成都益中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分享了“童舟共济”项目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广大儿童福利工作从业者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记者 文豪) 

原标题:全国部分省市儿童福利机构家庭寄养工作培训在成都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