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部电影在美上映 成都顿成全球焦点

2017-04-24 07:3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大熊猫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超级明星,我们从野生动物身上学到很多”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中美合作、由陆川执导的自然电影,以中国的大熊猫、雪豹、川金丝猴等珍稀动物为主角。其中,很多只生活在四川的动物悉数登场,展示了它们的生活情境和生命历程,也为美国观众展现了四川的壮美风光和可爱的大熊猫。这部电影从当地时间4月21日起,在美国超过1500个电影屏幕上放映,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

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间,中国驻美大使馆为《我们诞生在中国》举办美国首映招待会。在系列活动结束后,来自四川的礼物受到嘉宾们热捧。作为“熊猫故乡”,四川为影片在美首映提供了熊猫玩偶等伴手礼。

现场还为嘉宾提供了多份中英文报纸,《华尔街日报》《中国日报》《侨报》等媒体都对电影进行了深入报道,而“熊猫故乡”四川成都的经济、生态建设,也受到各路媒体的关注。

熊猫玩偶抢手

四川礼物受欢迎

观影结束后,成都制造的唐装熊猫玩偶受到国外嘉宾们的热烈欢迎。

记者浏览当天提供的几份报纸,发现报道不仅深度讲述了电影背后的故事,还大篇幅报道了“熊猫故乡”四川成都的生态、人文和经济建设。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大熊猫可能是全世界最好辨认的物种,同时也象征着中国和全球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合作。经过中国政府在保护大熊猫项目上作出的多年努力,大熊猫去年从濒危动物降级为易危动物。

这个成果,离不开四川成都的贡献和投入。用《我们诞生在中国》导演陆川的话说,《我们诞生在中国》忠实记录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与共存,而成都是证明人与动物能和谐共存的模范城市。中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东北郊区,在成立30年之际,重新修缮了大熊猫的自然栖息地,目前基地有176只大熊猫,是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

这让人不难想到为何四川成都被认为是“熊猫故乡”了,除了大熊猫,成都的大街小巷也能看到大熊猫元素——巴士、酒店、帽子、食物上都能看到可爱的大熊猫。“熊猫故乡”这个荣誉称呼,不仅肯定了成都在保护大熊猫上所作的努力,也是对成都环境保护的一次称赞。

全球范围内

成都“朋友圈”越来越大

在招待会举行间隙,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和电影制片人罗伊拿起了一份《中国日报》(美国版)。苏珊曾在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工作,罗伊也曾来过成都,两人不时探讨报道内容。成都给他们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苏珊至今还非常怀念最爱去的武侯祠和最爱吃的干煸四季豆,罗伊则觉得成都不同于美国城市,“有一种独特气质,我觉得很舒适。”

《中国日报》(美国版)用一个整版报道了“熊猫故乡”,讲述四川、成都为保护大熊猫作出的努力。“成都正在规划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区域,此举将强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大熊猫栖息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此外,成都市民在白鹭湾湿地公园游玩的照片也出现在《中国日报》(美国版)上,“从2012年开建以来,成都免费开放的生态带每年都会迎来一千多万游客。”文章指出,成都的生态城市建设项目“环城生态带”提升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为降低排放作出了贡献。

《侨报》也整版报道了《我们诞生在中国》和成都的生态、经济建设,头条标题为“《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圈粉 熊猫故乡成都变热点”。文章以“熊猫故乡”的天府文化,成都航线不断增加,全球“朋友圈”越来越大,以及包容创新,老外扎堆做“蓉漂”为主要新闻点,讲述了成都近年的建设成就。

原标题:一部电影在美上映 成都顿成全球焦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