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拓展“成都造”国内外市场空间 提升成都开放型经济水平

2017-04-24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站活动现场 图片均由“成都造·中国行”活动组委会提供

“成都造”吸引了不少北京市民

拓展“成都造”国内外市场空间

当前,成都正积极抢抓多重历史机遇,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其中一个着力重点,就是进一步提升成都开放型经济水平,积极拓展“成都制造”“成都服务”“成都品牌”的国内外市场空间。

上周一,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支持,成都市多部门联合承办的2017“成都造·中国行”活动,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启动。103家“成都造”品牌企业组团亮相,展出了涉及文创科技类、食品类、饮品类、生鲜类等1000余种“成都造”名优特产品,让“成都味”香飘北京城。

短短一周后的今天,由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市经信委承办,200余家成都工业企业携电子自动化设备、精密模具、智慧灯具等“成都造”精品在德国汉诺威集结,将以最强阵容亮相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启“成都造·全球行”活动的序幕。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川货出川”号召,我市通过一场场精心准备的推介活动,积极搭建“成都造”走出去,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平台,在进一步提升“成都造”产品品牌市场影响力的同时,更通过深化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推动企业、产业、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线上线下

千余种“成都造”北京“圈粉”

首都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科技和国际交往中心,也是一座特大消费型城市,具有消费力强、辐射范围广、流通速度快的特点。2016年,实现总消费2万亿元,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11005.1亿元,连续9年位居全国最大的城市消费市场地位。

作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成都造”产品和知名品牌组团进京进行推广活动,在北京站活动启动仪式暨产销对接会上,徽记食品、青城山茶、饭扫光等36家代表成都特色的一批蜀绣、陶瓷、竹编、熊猫玩偶、科技类、食品、果蔬、茶叶、酒类等产品集体亮相,从麻婆豆腐调料到声名赫赫的郫县豆瓣,从明前绿茶到龙泉水蜜桃,从令人称绝的掐丝珐琅工艺画现场制作到科技感十足的VR体验,这些既传统又现代,既典雅又新奇的“成都造”产品,从不同维度向北京及世界呈现了一个生动立体的成都,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目光,可谓“圈粉”无数。

80家“成都造”龙头企业品牌,携休闲食品、调料品、果蔬类、饮品类等近千种“成都造”产品,分设“成都造”伴手礼区、食品展区、饮料展区及“天府源”展区,在2017亚洲(北京)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上设立“成都馆”进行展示展销;一批“成都造”特色产品,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凯德太阳宫店、凯德望京店以及成都在京海底捞、眉州东坡、四川会馆等10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门店进行现场展示,并通过线上开展销售;加之联动淘宝成都馆、京东成都馆、亚马逊、苏宁易购等20余家电商综合平台,同期举行的“2017‘成都造·中国行’网上购物节”,“成都造”不仅以前所未有的声势风靡北京城,更以多种渠道和方式令“成都味”迅速融入北京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

政府引导

搭建“成都造”市场拓展大平台

“深化流通领域供给侧改革,加快建立扩大消费的长效机制,以市场带动产业转型是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购物天堂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市在消费品领域的市场、品牌竞争力和辐射力与在全国的经济地位还极不相称,需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政府引导和资源整合,引导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和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2017“成都造·中国行”系列活动,旨在以政府引导和资源整合,通过组织成都市品牌企业和特色产品参加国际展会、大型卖场展销、参与企业产销对接等方式,为“成都造”企业、品牌和特色产品走向全国、拓展国内市场,搭建优质的平台,推动“成都造”企业集群出击,提升“成都造”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全方位营销“成都造”名片。“2017‘成都造·中国行’系列活动首站在北京举办,目的就是希望进一步增强成都与北京的经贸交流,提高‘成都造’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则表示,当前,北京市正在深入实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随着消费结构加速升级,品质消费、品牌消费、特色消费成为主流,吸引了全国各地名优特产品在此汇聚。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也为各兄弟省市特色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创造了更好的机遇,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此次“成都造·中国行”北京站活动,103家“成都造”品牌企业组团亮相,展出食品类、饮品类、生鲜类、文创科技类“成都造”名优特产品1000余种,知名商场和餐饮企业、电商平台联动展销,让北京市民近距离领略“成都造”的独特魅力,这是深化两地务实合作的新起点、新机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地经贸合作关系。希望两地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

原标题:拓展“成都造”国内外市场空间 提升成都开放型经济水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