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年拟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

2017-04-24 2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华全国总工会24日上午在北京召开2017年“五一”新闻发布会。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在介绍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的评选情况时说,经评审各项程序后,目前各推荐单位推荐拟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奖章69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800个。

据介绍,截止到2016年底,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累计表彰是9234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0173个。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从2008年开始,截止到2016年底共评选全国工人先锋号10468个。

“此次推荐评审我们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此次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总共是393名,占比56.63%,高出规定比例1.63个百分点。”王俊治说。

有记者提问,2017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先锋号已经公示,公示时比刚才通报的要多几个,公示被取消资格的是出于什么原因?

王俊治表示,主要问题在两个方面:一是企业涉及到环保、节能减排未达到国家有关规定而取消了评选资格,所以五一劳动奖状由100个最后确定为99个;二是全总今年对企业负责人的评选名额本就进行了压减,下发名额中企业负责人一共只有四十几个,各地对企业负责人的推荐也非常慎重,有的自动压减了名额,也有个别在公示期间发现涉及有违规违法的信息,最后被取消了评选资格。

原标题: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年拟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