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检察院首创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双报制”

2017-04-25 09: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头顶知识产权保护logo,胸前贴有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标识,会20余种不同的表情动作……为迎接第17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昨日,在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检力护智创领发展”活动现场,酷炫又科技范儿的知识产权保护形象大使“高小智”迎来首秀。

外表似智能机器人,酷炫、科技范儿是“小智”的共同特征。为何将知识产权保护形象大使取名“小智”?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智”代表着智慧和法治的力量。“‘小智’面对的是成都高新区的创新创业人,他们是时代的智者,而‘小智’所要保护的知识产权,正是智力劳动的成果。”

此外,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检察院首创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双报制”正式启动。

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报制”是通过权利人在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同时,可以到区内各邮政网点领取免费邮资信封,将相关报案材料寄送给检察院,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依照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对公安机关进行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企业或个人如果遇到刑事立案难、不服民事判决裁定,都可以直接到我们的检务大厅进行举报或是申诉,我们的控申部门将依法对线索进行监督跟进。” (记者 缪琴 宋妍妍)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检察院首创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双报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