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检邮联合构筑绿色防火墙

2017-04-25 11: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正在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让所有人见识到检察官如何打击预防职务犯罪。实际上,预防职务犯罪还需多方联动。25日,四川省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联合召开“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据了解,“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借助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打通预防职务犯罪的“最后一公里”,构建立体化的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2016年9月19日,最高检反贪总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印发《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加强工作协作,建立起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该《意见》自发布当日起实施。

今年4月,四川省检察院与四川省邮政公司签订了相关实施文件,在全省范围内联合部署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

“预防邮路”正式启动后,四川邮政将通过遍布城乡的邮路和超过9000名投递人员,把廉政文化、法治文化、预防职务犯罪理念送进机关、企业,带进学校、社区。“同时,各市州也将组建志愿服务队伍,配合检察部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都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邮政公司参与预防职务犯罪优势明显。“仅在成都市,就有遍布全市城乡的邮政营业网点573个、便民服务站1587个、投递段道1608条、投递人员1.3千余人。”

成都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后,检邮双方将发挥双方资源、平台优势,提高“预防邮路”活动的知名度,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原标题:四川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检邮联合构筑绿色防火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