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白银连环杀人嫌犯涉四罪被诉 被害人家属已提赔偿(2)

2017-04-26 07: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辩护律师

嫌犯高承勇认可指控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当地此前已经指派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爱军担任高承勇的法律援助律师。

朱爱军律师表示,从公安侦查阶段,他便接受指派介入了这个案子,他已经会见过高承勇,也跟他进行了沟通,高承勇本人同意对指派律师没有意见,“会见高承勇的时候,他没有表现出抵触情绪,非常配合,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也没有翻供。”

目前,朱爱军还没有见到高承勇的家属,只是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过,“家属在请律师这件事上心理负担比较重,不过这也能理解,毕竟高承勇案在当地影响很大,他们家也距离白银不远,家属可能认为请了律师,会让人觉得是在推卸责任,当时指派的时候我也跟家属说,请律师是出于保障高承勇的辩护权利,为了控辩平衡,防止案件在办理过程中出现瑕疵或其他问题,并没有别的意思,但是家属还是没有签字,最终是高承勇本人签字办的手续。”

朱爱军表示,高承勇案由于涉及到强奸、性侵等隐私细节,法院将不公开开庭审理,但目前还不清楚法院是否会多案合并审理,如果会拆分审理的话,那其中未涉及隐私的部分庭审,就有公开开庭审理的可能,“目前刚到法院,一切还得等。”

“生物指纹”

锁定犯罪嫌疑人

2016年11月24日,甘肃省公安厅曾对高承勇案进行通报,根据通报,DNA和指纹成为案件告破的两大“杀手锏”。28年来,为侦破这起“世纪悬案”,警方采集指纹达23万枚,DNA排查超过10万人。

从2015年开始,甘肃省公安部门紧紧围绕现场遗留的DNA和指纹两个突破口开展破案攻坚。与此同时,甘肃省公安厅加强刑事侦查DNA库建设,对所有违法犯罪人员采集血样和指纹,并在化验分析后录入DNA库。

2015年下半年,随着DNA库建设和血样采集工作推进,高承勇的一名亲属高某某因违法犯罪被采集到血样。白银市公安局进一步排查工作将高承勇4名亲属纳入DNA采集范围。

2016年8月18日,甘肃省公安厅决定对历年采集的23万枚指纹、10余万份血样全部重新检测入库,利用DNA-Y技术,对犯罪嫌疑人DNA进行家系排查,进一步缩小侦查范围。

经对高某某审讯得知,其所在的高家位于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专案组立即兵分三路,分别对高某某、高某某父辈兄弟等家族成员、高某某家系成员分布进行排查。在排查中,专案组民警得知,有人自去年起居住在白银市一学校的小卖部里,专案组立即派出一队民警前往。

在入户调查时,民警敏锐地发现高承勇神色慌张,随后又发现其指纹和白银系列案现场遗留指纹高度相似。后警方将高承勇抓获。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原标题:白银连环杀人嫌犯涉四宗罪被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