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警察工作日午餐饮酒 连环作假对抗调查

2017-04-24 08:42   来源: 中纪委监察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工作日午餐饮酒违反纪律要求,我们本应严守纪律,守住底线。开始我认识不足,怕同事受处分,所以说他们在调休。现在,我认识到这样是不对的,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维护党纪。”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分局长春派出所教导员高新华在接受纪委调查时说。高新华因安排有关人员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违纪干警也受到纪律处分。

2月8日,长春派出所民警陈建丰、张介春、熊奇剑3人工作日午餐涉嫌违规饮酒被益阳市纪委督查组发现。在市纪委督查组表明身份进行询问时,3人均隐瞒了身份。益阳市纪委将当天督查情况交由资阳区纪委核查确认了3人身份,资阳区纪委当即成立联合核查组对该问题进行初步核实,并要求资阳区公安分局监察室通知3人到纪委接受询问。

高新华接到电话后又气又恨,但一想到这件事会影响所里的声誉,又考虑到如果这3个人因此受到处分,工作会受影响,便开始琢磨怎么将事情蒙混过去。

高新华回忆,“在送陈建丰去纪委时,他说自己没有喝酒,我说,‘你一股酒气,还说没喝,现在纪委找你调查,你就说你们3人正在休假’。在送张介春、熊奇剑去时也同样跟他们这样交代。”

后来,高新华觉得这样还不稳妥,便与2名副所长统一口径,还打电话给负责内勤的民警卜烜,要他在年前和年后两次干部会议的记录上补齐强调不能打牌、不能工作时间饮酒的内容。

有了领导“撑腰”,3人的“腰杆”硬了起来,他们异口同声称自己没有喝酒,并且强调当天3人均在休假,属于休息时间。

当事人拒不承认饮酒事实,核查一时陷入僵局。

联合核查组一边仔细寻找证据,一边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最终发现纰漏,卜烜因为一时情急,竟将2月8日通报的“益阳市工商系统3名工作人员违反禁酒令被免职”的相关内容作为纪律教育内容写到了2月7日的会议记录中。高新华也逐渐认识自己的错误,将组织集体作假、对抗组织审查的事实和盘托出,并表示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同时,血液检测结果也证实陈建丰和张介春确实存在饮酒行为。

事情到此,终于水落石出。本来是一起违反禁酒令的问题,却演变成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最终,陈建丰、张介春因违规饮酒、对抗组织审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熊奇剑虽未违规饮酒,但因参与对抗组织审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另外2名副所长和卜烜因未主动向组织报告高新华要求提供虚假证词的情况和擅自对会议记录造假受到批评教育。资阳区公安分局政委和联系长春派出所工作的分管副局长也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而被诫勉谈话。

原标题:多名干警连环作假“抱团”对抗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