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产城共融提升 双流实现开门红

2017-04-27 07: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①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

②双流图书馆

③双流网球赛事中心

④西航港工业开发区

⑤生态科技新城

⑥中唐空铁

⑦通威太阳能生产车间

⑧电子科大产业园

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成都市双流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各项数据新近出炉。从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数据对照来看,双流区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实现“开门红”。

2017年双流区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16亿元,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120.7亿元,增长2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罗子欧 图片由双流区委宣传部提供

重大产业项目的快引快建是双流区实现“开门红”的关键。

截至3月31日,全区2017年新签约引进项目15个(均为工业项目),协议总投资155.8亿元。其中,5亿元及以上重大项目9个,10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包括投资20亿元的扬子江药业集团天府药坊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的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加快促进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季度,双流完成工业投资49.49亿元,同比增长达131.1%,40个市级重大项目(含省级重大项目8个)完成投资41.64亿元。2017年,全区计划实施重大工业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943亿元。

双流区委负责人介绍,当下双流正迎来多重机遇叠加的发展高峰期,特别是今年3月初成功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4月初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双流已成为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发展热土。

目前,双流区正在全力打造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推进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紧紧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和新能源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实施精准招商、项目促建和企业培育,初步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高端制造业集群。

在狠抓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双流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就在不久前,双流率先在成都市实现15年免费教育。

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总面积达8500亩的“五湖四海”城市公园群基本形成,“10分钟公交圈、10分钟公园圈、10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的三个“10分钟”生活圈,正在强力推进。

水清岸绿、城景相融、产城一体、宜居宜业——双流,正以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引领,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大力实施城建攻坚、产业强区、改革创新、绿色宜居、文化繁荣、治理提升、幸福双流“七大工程”,加快建设临空现代产业新城、空港文创赛事名城、空港创新创业高地、内陆自贸开放高地、国际空港枢纽,打造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双流篇章。

原标题:产城共融提升 双流实现开门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