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采用熊猫“软放归”

2017-04-28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发布消息,首次通报了基地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的情况。据介绍,熊猫基地累计有三批共8只大熊猫投入到野化放归训练中,除了日前通报死亡的“和盛”,其它大熊猫状况良好。

3月29日,熊猫基地公布了一则令人伤心的消息:正在接受野化放归训练的大熊猫和盛,因为受到不明动物攻击,致受伤感染死亡。“和盛的意外死亡,是一个让人非常痛心又遗憾的事情。我们清楚,大熊猫的野放是一项长期、艰巨而且充满风险的研究项目。”熊猫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说。

熊猫基地发布的消息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他们采用的是人工辅助软放归的野放训练方式。具体怎么做?熊猫基地研究中心专家齐敦武说,首先明确人只是在辅助,而不是“带”它们,“比如躲避天敌,我们会制作天敌的模型,然后把模型放在熊猫活动范围内,待熊猫接近模型,人会马上驱赶熊猫离开,如此重复,让它明白面对这样的动物要躲避。”齐敦武介绍说,就目前已进行的对比试验来看,这样的训练是有效的。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采用熊猫“软放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