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篮协官方宣布李楠和杜锋出任男篮双国家队主帅

2017-04-28 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篮协网站消息,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同意,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聘用李楠、杜锋分别担任两支中国男篮主教练。

姚明:感谢李楠杜锋任男篮主帅 球队很快将会集训

对于李楠和杜锋出任男篮主帅一职的问题,姚明表示,“非常感谢两位教练能在非常繁忙的工作中为国家队出力。接下来,在很快的时间内,将会完成球队集训的任务。”

以下为篮协通报原文:

根据《篮球项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则》和《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国家男篮主教练选拔组充分讨论研究,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同意,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聘用李楠、杜锋两名同志分别担任两支中国男篮主教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楠简历

1974年9月出生于辽宁,高级教练员,学士学历,国际级运动健将,执教年限7年,现任山东男篮主教练。

执教经历及主要成绩:

2010年-2013年担任八一青年男篮主教练获得全运会青年组第二名。

2010年-2016年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获得两届亚锦赛冠军、一届亚运会冠军,并随队参加2012年、2016年两届奥运会,获得第12名。

2016年担任国奥男篮主教练率队参加亚洲杯。

运动员经历:

1991年入选国家青年队;

1994年入选八一队;

1996年入选国家男篮;

1996-2008年随国家男篮获得4届亚锦赛冠军、2届亚运会冠军、3届奥运会第八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杜锋简历

1981年7月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高级教练员,硕士学历,国际级运动健将,执教年限6年,现任广东宏远男篮主教练。

执教经历及主要成绩:

2012年担任广东宏远男篮助理教练获得CBA联赛总冠军;

2013年担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

2016-2017年担任广东宏远男篮主教练获得CBA联赛亚军。

运动员经历:

2000年入选国家青年队;

2002年入选国家男篮;

2003-2013年效力于广东宏远男篮,并随队8夺CBA联赛总冠军;

2009年代表广东男篮获全运会冠军;

2002-2009年为国家队征战期间获得两次奥运会第八名。

原标题:篮协官方宣布李楠和杜锋出任男篮双国家队主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