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神仙树高架主线试运行 城南又多了条出城大道

2017-04-30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7日,即将开通试运行的成都最长出城高架桥—神仙树立交群

4月30日,元华路神仙树节点项目社会车辆高架主线开通试运行。项目设计按照“快出慢进”的总体思路,打通连接元华路南延线与二环路之间的咽喉要道,形成中心城区向天府新区的出城大通道,并缓解神仙树片区交通拥堵。

另据了解,后续建设的该项目BRT专用道预计将于2017年6月底具备通车能力(与二环路快速公交接驳),石羊立交新增的3条匝道将于2017年8月底贯通,届时元华路神仙树节点将全线具备通车能力,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亮点一

形成连接二环和三环的

全高架快速路

神仙树片区最为人诟病的是一路堵点很多。这项工程疏解多个“堵点”,打通西南角进出城大通道。

该工程采用“高架桥+底层道路”的方案,全线高架桥总长6公里,底层道路总长7.5公里,设计时速60km/h。

高架线路起于二环路高朋大道口,经预留接口与二环路高架无缝接驳,沿高朋大道、中环路、神仙树南路接三环路石羊立交,跨越成雅高速、机场高速、三环路和多条铁路线路,直接连通剑南大道,形成连接二环和三环的全高架快速路,彻底疏解多个堵点,打通片区进出城的大通道。

亮点二

机动车出城走全程

进城部分单向

出城可走全程,进城部分单向。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缓解城内拥堵,新高架桥针对社会车辆实行“部分单向”的策略。

即出城方向的社会车辆可走全程,从二环路高架桥一路出城到剑南大道。进城方向高架桥在神仙树南路和中环路分别设置下行匝道,引导车辆走底层道路,以减轻二环高架桥通行压力。BRT快速公交则可实现进城出城双向行驶。

亮点三

新增3座BRT

5条上下行匝道

3座BRT车站,将二环路快速公交系统延伸至天府新区。3座BRT车站分别位于高朋大道与科园一路路口处、高朋大道与科园四路路口处、以及中环路与紫瑞北路路口处。

5条上下行匝道,方便社会车辆上下高架。在高朋大道西侧九兴大道路口处设置下行匝道一处(目前因底层道路施工,暂无法开通),在中环路与高朋大道路口外侧设置上行匝道一处,在中环路与神仙树南路路口东侧设置下行匝道一处,在神仙树南路西侧设置上行、下行双向匝道一处。在石羊立交进城方向设置左转匝道一处,与三环路接驳(下一步将与石羊立交新增匝道同步开通)。随着石羊立交的进一步改造,将形成互通匝道贯通三环路辅道,并加设跨三环路天桥,解决困扰已久的“机非混行”问题 。

亮点四

跨高速与铁路

施工过程破解多项难题

破解多个重难节点,优质高效完成主线桥建设。由于该高架线路跨越中环路、成雅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三环路以及多条铁路线路,与成都地铁5、7、8号线交叉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干扰大、交通疏解压力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高,管线迁改难度大。为此,成都兴城集团根据施工进展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将线路划分为4个工区,合理避开拥堵时段组织施工。

项目共需架设混凝土预制梁801片、钢箱梁总重16900吨,尤其是跨成雅高速公路钢箱梁主跨长55米,单片梁重达135吨,作业人员反复进行实地演练,精心调试吊装设备,在不影响成雅高速通行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吊装。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城南上班族注意 节后又多了条出城大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