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主动担当“中优”使命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17-04-30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作出‘中优’的重大决策,站位高远、契合实际,是指导中心城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城市建设发展的行动纲领。”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表示,青羊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中优”决策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主要任务,紧紧围绕“三降两提”,主动担责、精准施策,通过“优规划、优产业、优设施、优队伍”,不断优化中心城区功能,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让青羊更宜居更宜业。

做优城市规划,完善城市功能。统筹兼顾城市规划、城市设计、产业规划,对区域规划、专项规划进行优化完善,规划建设中央金融商务、天府少城文创科技等“六大功能区”,引导高素质人才、高技能人才、创新创造人才向功能区集聚。

做优城市产业,提高产业层次。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为核心,突出产业、区域“两个定位”。产业定位上,构建壮大以总部经济为龙头,金融服务、文博旅游、商务商贸、科技服务为主导,新兴产业为引领的“1+4+N”服务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研发设计、财务结算、物流配送为主导环节的2.5产业。区域定位上,突出青羊“源城”和“新城”两大区域,构建“两带、两城、六区”的发展格局。在此基础上,聚焦业态、载体、服务“三个优化”,不断提升楼宇经济、智慧政务、人才关怀、社会治理“四个服务”水平。

建优城市设施,提升城市品质。着眼全面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新建39个学校、医院等公建配套和百仁公园等3个生态项目;先期实施对15条背街小巷进行统一规划建设,提档升级;启动11个小游园、微绿地和3个片区约24.5公里绿道建设;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准构建管理体制、精准落实管理标准,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

建优干部队伍,强化发展保障。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培训、科学选优干部、一线工作历练,巩固深化项目剖析会、对标管理专题会成果,锤炼干部作风,着力培养锻造一支政治强、懂城市、会经济、善管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本报记者 赵一 摄影刘阳

原标题: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 主动担当“中优”使命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