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文汇报:成都迈向中国城镇体系建设的“塔尖”

2017-04-30 07: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报告中指出,成都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具体体现为建设“五个城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是“五个城市”之一。国家中心城市被喻为中国城镇体系金字塔的“塔尖”,成都将迎来怎样的蜕变呢?

桂溪湿地公园位于成都城南闹市区,面积1400余亩。不仅有草坪、绿道等,还有健身和游乐设施,且采用“海绵城市”标准建设。这仅仅是成都湿地公园的普通一员,兴隆湖、白鹭湾、锦城湖、青龙湖……犹如一个个银盘散落其间,成了成都的“绿肺”。

《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要在“两地三区”上实现突破,成都市明确“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成都市正全力推进《花重锦官城2016-2025规划》,重点实施238个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总投资5619亿元。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甫对美丽成都的真实写照,如今的成都正在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

走进成都远洋太古里,一幢幢独栋川西建筑与周边高耸入云的写字楼相映成趣。这仅仅是这座千年古都,向现代化国际城市嬗变的一个缩影。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范锐平指出,成都平原被誉为“天府之国”,是古蜀文明重要发祥地。大慈寺、青羊宫、武侯祠,一处处厚重的历史遗迹,已成为成都对外交流的名片。

“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城市建设的新起点。在南北中轴线上,成都正在筹建两座超450米摩天大楼,一座在天府新区,另一座在天府广场,这是成都城市战略“中优”的两个典型范例。

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成都将着力建设“五个城市”,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促进人与城和谐共生。”范锐平说,成都将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市民生活更幸福,让城市未来更美好。

历史传承、空间调整、颜值提升……洗尽铅华,这座千年古都将焕发出新的活力,最终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城市。

原标题:成都:迈向中国城镇体系建设的“塔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