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哈雷摩托组团冲进成雅高速 高速交警:四川高速摩托车禁入

2017-04-30 21: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今天进入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上午,成都周边各高速公路又迎来了出行高峰,在滚滚车流中,突然窜进了多辆哈雷摩托车,成群结队在高速路上轰鸣而过,看上去很是炫酷。但按照相关法规,在四川摩托车是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最终这些摩托车被交警挡获并处罚。

上午9时许,正在站口执勤的高速交警突然接到报警,称G5京昆高速成雅成都站有六七台摩托车不听劝阻组团冲入高速公路。 执勤民警一边通知路面巡逻民警,一边赶到收费站。9时20分,又有一批次六七台摩托车想往高速公路里面冲,这次民警是提前发现,在站口把栏杆落下来,才将几台车挡在高速站口。紧接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有一批高功率摩托在高速路上任意穿插,高速行驶,险象环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交警监控视频显示,这批摩托车基本都是大功率的哈雷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成群结队,开着大灯,发动机轰鸣阵阵,看上去很是拉风炫酷,引得周边的车辆纷纷避让。

随后,从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成自泸高速、邛名高速、雅西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都出现摩托车乘小长假期间小客车免费,各收费站为提高通行效率,采用抬杆放行的便利强行闯入高速公路。高速交警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在各条高速公路上加强巡逻,引导违法上高速的摩托车从最近的站口驶离高速公路进行处理。

据高速交警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交通标志分为:指示标志、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和辅助标志。”四川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都有一块醒目标志,标志的内容表明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元素是禁止进入高速公路的,根据交通标志的分类这是属于一块禁令标志。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因此,四川省高速公路是禁止摩托车驶入的。

第五十七条 驾驶人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二)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的。

高速交警提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如果漠视交通法规,不仅会给自己和他人造成危险,还会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制裁。对违反规定进入高速公路的摩托车驾驶人,将按照《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第四十一、五十七条等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原标题:哈雷摩托组团冲进成雅高速 高速交警:四川高速摩托车禁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