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成都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7-05-02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对赵老‘自叹传家无别业,丹青次第续儿孙’的家训印象非常深刻。”“赵老一生奉行‘一不违法,二不违心,三不为难别人’的做人原则,也深深地影响了我。”……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里“家风故事会”如期举行。屋外春雨绵绵,屋内讨论热烈。几位居民围坐在主讲人陈岳身边,热议起书画家赵蕴玉的家风。

晒家风、讲家风、评家风,玉林街道把家风家训教育作为民风建设的基础工程,以“家风银行”为载体,融入居民生活、院落文化、社区治理、主题活动、廉洁教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瑞琴介绍,好家风浸润到广大干群的心间,切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成都市始终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成都把宏大主题教育细化成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人和事,用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高校“纸鸢书院”、茶馆等载体,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用大众话语、文艺作品、身边故事和榜样力量,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润物无声。成都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刘颖介绍,截至目前,成都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50万人,建成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1400多个。

成都一方面大力号召市民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另一方面始终将实现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建设和谐宜居城市,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全体市民,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把增强城市功能品质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基础,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实施“宜居水岸”“增花添彩”工程,打造1000平方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生态宜人、绿色发展的“美丽成都”。

位于高新区的锦城湖已成为成都人的“夜跑胜地”,跑完一圈约有10公里。成都大大小小的跑团有几十个,其中50%以上的跑团都会选择去锦城湖跑步。“锦城湖植被覆盖率高,湖水环绕,空气清新,在这儿跑会觉得身心愉悦。”夜跑爱好者张文成对锦城湖环境赞不绝口。

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升。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财政民生支出累计3861亿元,新增城乡就业166.5万人,基本建成充分就业城市。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年均增长17%、44.8%;各类保障性住房惠及市民24万人;新建、扩建幼儿园460余所,成为全国首个基本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城市;医联体实现基层全覆盖,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成都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总抓手,有力促进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力、同频共振。2016年,成都经济总量达12170亿元,排在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位,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续5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原载《人民日报》2017年04月30日02版)

原标题:大处着眼 细处着手 成都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