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次访蓉 丹麦首相为何要在成都街头走一走?

2017-05-03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熊猫基地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火遍中国网络的丹麦生蚝、全球喜爱的成都大熊猫、入驻丹麦品牌的成都太古里……一个个网络热搜词串联起了最权威的丹麦“代言人”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的首次访蓉之行。

今年以来,国际政要频频访蓉,就在昨日,成都又迎来了一位欧洲政府首脑——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一行于5月2日至5日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其中5月2日至3日访问四川。此次访问是拉斯穆森2015年当选首相以来首次访华,那么,为何首站选择成都?

本报记者跟随拉斯穆森一起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聆听成都人民赴丹麦吃生蚝的最佳方式,感受他与成都大熊猫互动的欣喜心情,探寻他眼中四川以及成都与丹麦未来的合作潜力。

热搜词:丹麦生蚝 坐标:2017年丹麦旅游推介会

欢迎成都人民到丹麦吃生蚝 丹麦旅游签证更加便捷

日前,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的一篇博文让丹麦生蚝一炮而红,成为网络热搜词。而昨日,2017年丹麦旅游推介会在蓉举办,“丹麦生蚝”再次成为关注热点。

“欢迎大家到丹麦吃生蚝!”拉斯穆森在推介会上向成都人民发出了邀请,并介绍了丹麦生蚝分布比较集中的海滩大致位置。

记者从会上获悉, 2017年是“中丹旅游年”,也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旅游年的举办为中国、丹麦“民心相通”搭建了新平台,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了新契机,进一步推动四川与丹麦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丹麦驻华大使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丹麦生蚝”走红让他们非常意外,但这也让更多中国人民更加了解丹麦,同时也希望更多中国人民赴丹麦旅游,体验生蚝在内的丹麦食品。

那么,如果成都市民想要去丹麦吃生蚝,最佳方式是什么?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中国旅客更方便去丹麦旅游,今年3月1日,中国游客可以直接前往丹麦驻华大使馆、各个总领馆、签证中心办理签证,而此前,必须通过旅行社。

热搜词:成都大熊猫 坐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地道丹麦“熊猫粉丝” 为可爱大熊猫投去“晚餐”

“毛笋,毛笋。”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拉斯穆森用刚刚学会的四川话呼唤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的中文名字,并隔着围栏,为大熊猫投去了美味的“晚餐”——苹果与特制窝窝头。

首次访问成都,作为“熊猫粉丝”,拉斯穆森特意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着挂树上睡懒觉的大熊猫,躺地上啃竹笋的大熊猫,拉斯穆森拿着手机兴奋地为熊猫拍照。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大熊猫很可爱,今天与大熊猫亲密接触之后,我觉得熊猫和人类很相似,都很聪明。”在成都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后,拉斯穆森告诉记者,大熊猫从濒临灭绝到健康存活,这与中国的努力密不可分。

热搜词:经济发展 坐标:成都太古里

调研丹麦品牌 去年四川与丹麦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1%

昨日晚间,拉斯穆森来到成都繁华的街头走一走,去了4家位于太古里的丹麦品牌商店:ecco、pandora、Lindberg、B&O。

“你们是否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打造产品?”“你们在成都开了多少家店了?”“为什么不选择北上广,而选择四川?”在“逛街”的同时,拉斯穆森认真“调研”每一家店的经营情况。

在ecco,拉斯穆森就像是一名顾客一样,一边摸着制鞋的皮料,拿着皮鞋瞧了又瞧,一边向品牌相关负责人询问。ecco 相关负责人告诉拉斯穆森,2000年,ecco进入四川市场。从2005年至今,每年都保持业绩增长。“目前成都是西南地区的重点城市,销售额单体城市排名全国第三。在四川的55家商店中,成都有35家。”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四川与丹麦进出口总额为6093万美元,同比增长41%。其中,四川向丹麦出口2452万美元,同比下降30%,主要出口产品为机电、音像设备及其零部件,化工产品,贱金属及其制品等;四川从丹麦进口3641万美元,同比增长345%,主要进口产品为毛皮(水貂皮)、动物产品(肉类产品)、食品(婴儿奶粉)等。截至2016年底,来自丹麦的外资项目7个,实际到位外资额为167万美元。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原标题:首次访蓉 丹麦首相为何要在成都街头走一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