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1岁老太钢管舞征服美国 NBC录制出彩成都人

2017-05-03 09:0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戴大丽退休前在新华书店工作,上世纪90年代被评为成都市劳动模范。

女儿张帆是戴大丽的坚定支持者,妈妈第一次进健身房就是女儿办的卡。

正在读初中的外孙是戴大丽的拥趸,他在新年寄语里鼓励外婆不理会别人议论,继续跳下去。

太空漫步、屈腿倒挂、一字马、旋转、悬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71岁的奶奶辈舞者戴大丽,在钢管上轻松完成一个个高难动作……4月中旬,作为成都人的戴大丽受邀前往美国洛杉矶参加NBC一档节目录制。当她迈着轻盈步伐登台时,没人想到她要表演的竟然是难度颇高的钢管舞。

昨日,正在上海参加《出彩中国人》选拔的戴大丽,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的采访。她说,“年龄并不能成为我的阻碍。我的梦想是成为中国年龄最长的钢管舞者。”

65岁学钢管舞 4年后亮相央视出彩

4月27日,记者在成都一家舞蹈学校见到戴大丽。她个子不高,非常精神,化了淡妆,头发烫得卷卷的,在一群女孩子中并不显得突兀。

“2010年我第一次在健身房看到年轻人跳钢管舞,我在门口不敢进去,问老师我能来学吗?老师说‘可以’。”说起第一次接触钢管舞的情景,戴大丽说当时老师以为她才50岁,而那时她已65岁了。

2014年3月16日央视播出《出彩中国人》节目,68岁的戴大丽5分钟的表演获得3位评委一致点赞,全国观众知道了成都有位钢管舞跳得很棒的大妈。为什么跳钢管舞?作为评委之一的蔡明这样问戴大丽。戴大丽说,“退休后看到很多人跳民族舞、拉丁舞、爵士舞,这些我都学过,但觉得不带劲。看年轻人跳钢管舞,我也想尝试。”

71岁应邀赴美国 节目预计6月播出

在央视出彩后,戴大丽跳舞的视频在网上传开了,很多节目组都来找她谈合作。2014年9月,她受邀参加《鲁豫有约》节目,2015年初赴马来西亚参加《亚洲达人秀》录制……

NBC是美国一家有90多年历史的主流广播电视公司。今年3月,戴大丽接到NBC《Forever young》节目组电话,邀请她去洛杉矶录节目。该节目组在看了戴大丽的报道和视频后,感觉这位中国老太太“非同一般”。“电话打来时我不敢相信!”首次接到国际邀请函的戴大丽很是兴奋。

“我叫戴大丽,我是钢管舞达人,我非常想去好莱坞表演……”在发给节目组的1分钟面试视频里,戴大丽用中文作自我介绍,女儿将其译成英文字幕,没过多久就过了关,但办签证时戴大丽害怕不能通过,就把所有与跳舞有关的照片带上,签证官看一眼戴大丽、又看一眼照片,最终确认照片中的舞者就是眼前这位70多岁的阿姨。

4月10日,戴大丽在女儿陪同下第一次前往美国,她是此次受邀的唯一中国选手。彩排时,戴大丽着传统旗袍,在台上练习、比划,让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史蒂夫·哈维印象深刻,“一开始他以为我跳的是柔美的东方舞。”戴大丽说,大幕拉开后,她以2分48秒的表演展现了各种高难度动作,现场多次响起欢呼声,很多人都竖起大拇指,史蒂夫惊呆了:“太让人不敢相信了!”戴大丽告诉记者,她的节目预计6月播出。

卧室装钢管 一个动作要练两三个月

戴大丽说,“我体力上肯定不如年轻人,一个高难度动作年轻人五六天就学会了,我要练两三个月才行。”她在卧室里立了一根2.8米高的钢管,没事就练练。“以前上钢管两秒钟就要下来,现在随便可以坚持20分钟。”

“我练了一个月全身上下都是磕伤,戴阿姨年纪那么大,能坚持下来,让人佩服。”一起练舞的全职妈妈秦佳瑶称赞戴大丽。

作为戴大丽的教练,中国钢管舞锦标赛一级裁判王建说,班里学员大多20来岁,戴大丽年龄最大,但在努力程度、跳舞技巧方面很多年轻人比不上她,“她现在已经是中等偏上水平。”

在女儿张帆眼里,妈妈是个韧劲十足的人。2014年《出彩中国人》半决赛录制前,戴大丽意外摔倒,大家认为她的钢管舞生涯要结束了,可没等痊愈,她又偷偷练上了,难度还越来越高。

2015年6月,中国钢管舞锦标赛,戴大丽连拿钢管舞老年组、吊环舞老年组两个金奖。

希望再跳10年 家人支持让她安心

戴大丽退休前在新华书店工作,上世纪90年代曾被评为成都市劳动模范。随着跳钢管舞视频在网上热传,戴大丽被很多网友点赞,但也有网友疑惑:这个年龄的人不是该带孙子、跳广场舞吗?为什么要跳“妖艳儿”的钢管舞?

“这是对钢管舞的误解。”戴大丽说,钢管舞是一项健康、积极向上的健身运动,和别的舞蹈相比只是多了一根钢管做道具。钢管舞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可以参与。戴大丽说她以前拧毛巾拧不干,现在拎20斤大米也没问题,之前的腱鞘炎也好多了。

在家里,女儿张帆是戴大丽的坚定支持者,戴大丽第一次进健身房就是张帆办的卡,后来她还经常陪同妈妈参赛。正在读初中的外孙更是戴大丽的拥趸,他帮外婆挑选、剪辑音乐,拍照、排舞,还在新年寄语里鼓励外婆不要理会别人的议论,继续跳下去。“现在出去参赛基本上有家人陪着。有家人在台下支持我很安心。”戴大丽说。

随着名气越来越大,一些商演找上门来。对此,戴大丽说,不管参赛还是表演,她都会量力而行。戴大丽的梦想是做中国年龄最长的钢管舞者。她希望至少再跳10年,直到跳不动为止。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章玲 实习生 谢莉莉

原标题:71岁老太钢管舞征服美国 NBC录制出彩成都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