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盗挖文物乘火车准备销赃 铁警将其擒下

2017-05-03 10:0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嫌疑人指认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日讯 5月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在都江堰火车站携带文物乘坐动车,被民警当场拦下,一个盗墓贼落入法网。

据警方介绍,4月27日上午,都江堰火车站安检口,一个个行李包裹正源源不断地在安检仪上接受X光机检查。突然,一个行李箱引起了值班安检员的注意,该行李箱的X光机图像上竟然出现了六七个疑似人偶的图像,人偶面部轮廓的阴影特别清晰。警觉的安检员立即锁定这个箱子,当即向当班民警报告。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对可疑行李箱进行查验。打开行李箱,赫然入目的是六七个带有历史印迹的陶俑雕像和2个陶罐,一看就是有年头的物件。

张某携带的文物

为了摸清陶俑和陶罐的真实来历,都江堰车站派出所立即将行李的主人张某拦下,并与都江堰市文物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文物局工作人员现场鉴定,该男子行李箱中物品确为文物,其中包括南宋陶俑8个、南宋双耳陶罐2个,清初青花瓷碗1个。

经查,张某是都江堰市胥家镇人。今年4月10日,张某饭后到一处工地溜达,却意外发现工地上某处露出的一块青砖与电视上放过的古墓中经常使用的青砖非常像,虽然只上过小学,但张某马上意识到青砖底下说不定能挖出什么“宝贝”,当场就用工地旁的草将露出一角的青砖严严实实盖上,淡定地离开了。

当天晚上,张某携带照明工具以及铁锹等工具悄悄在该处挖掘。果不其然,这是一处古墓,张某从该处挖出了8个陶俑和2个陶罐,带回家中藏匿。张某在家猫了十几天,看着没有风吹草动了就想把这些“宝贝”带到成都出手,大赚一笔,谁知还没上车就露了馅儿,被抓个正着。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由警方提供)

原标题:都江堰男子盗挖文物乘火车准备销赃 铁警将其擒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