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驴友被困彭州九峰山悬崖 民警结绳营救12小时终脱险

2017-05-03 14:5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日晚,三名登山爱好者走错路爬上彭州九峰山,后被困悬崖边。彭州警方接警后展开营救,因悬崖陡峭、垂直高度达数百米,民警和消防官兵只能叫来增援结绳营救,12小时候,三名登山爱好者终于脱险。

彭州警方成,5月2日21时30分,三名登山爱好者被困九峰山上一悬崖边,由于泥石流道路中断无法下山,在山上通过微弱的手机信号报警。

接警后,彭州白水河派出所立即与消防官兵、当地政府和九峰村义务巡逻队组成了一支20余人的搜救队伍,向九峰山进发。此时山上正下大雨,并发生小面积泥石流和山体滑坡。

3日凌晨3时许,救援人员在九峰村祖师殿悬崖边找到三名被困人员。彭州白水河派出所民警张丹参与了此次救援,他告诉记者,因悬崖太高,救援人员带的几百米绳索不够,叫来增援又加了两百米绳索,结绳营救被困人员。

3日9时30分,经过1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救援队和被困人员终于安全到达山脚,民警对被困的3人进行安全教育,3名被困人员也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随后安全离开。

彭州警方温馨提示:雨季将至,龙门山地区在地震后土质松动,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请广大登山爱好者珍爱生命,谨慎进山。

原标题:三驴友被困彭州九峰山悬崖 民警结绳营救12小时终脱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