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岁男童患重病要出国做手术 射洪民警加急办护照

2017-05-03 11: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3日讯 前两天,射洪女子赵某带着两岁儿子顺利抵达新加坡,准备在那里的医院里为其儿子进行手术治疗。为让赵某一家顺利前赶往新加坡看病,射洪县民警于近日启动加急办理护照手续的程序,在两个工作日内为赵某办好了出国护照,让其安心出国为儿子治病。

据射洪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税敏介绍,前几天,赵某和父母一起抱着儿子赶到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证。赵某称有紧急情况,需要尽快出国,并询问税敏“办出国护照是否可以加急处理。”这引起了税敏的注意,她立即询问赵某办理出国护照的缘由,解释若市民遇紧急情况,可启动加急办理出国护照程序。

赵某告诉税敏,她一家人都住在重庆市区。今年2月,她两岁的儿子被医院诊断出患有节细胞神经瘤,且近段时间内儿子的病情愈发严重,随时都会危及生命。因此,医生建议必须在5月18日前赶到新加坡进行手术治疗。后经赵某与家人商议,决定由赵某和其母亲带孩子去新加坡就医。

临出发前,赵某和母亲均需回户籍所在地办出国护照,而两人的户籍在射洪县太和镇。于是,赵某母女带孩子一起回到射洪老家,前往出入境大队办手续。然而,按照办理出国护照的正常程序,前往国外就医需提供国外医院或医生的邀请文件,或国外医院提供接收治疗的手续。但税敏只从一堆材料中找到邓某的病情诊断报告单,没找到国外医院的相应手续和证明材料。

此时,赵某告诉民警,重庆的医生曾介绍一名新加坡医生给她,让其与该名医生联系,商议为孩子进行手术的事宜。随后,赵某给税敏展示了两人联系沟通的电子邮件信息。税敏随即将这些电子邮件打印下来,并报送给上级出入境管理支队进行审核。

“尽管赵某提供的加急材料并不规范,但民警考虑到情况紧急,且有病情诊断书为证,就不能受拘泥,于是按照正常的加急程序上报。”经税敏向上级说明情况后,赵某母女的情况得到遂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支持。当日下午,民警将母女俩的材料移交至省公安厅总队处理。税敏说,按正常程序,办理出国护照最快需5个工作日,考虑到赵某母女情况特殊,两个工作日内就办好了出国护照,送到赵某母女手中。

“五一”期间,赵某母女俩带着两岁急症男童出发,顺利抵达了新加坡。目前,医生正准备为孩子进行手术治疗。

原标题:两岁男童患重病要出国做手术 射洪民警加急办护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