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拟5月5日首飞 天气不好则顺延

2017-05-03 14: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上海5月3日电 承担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研制任务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3日宣布,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此前在受访时表示,“首飞”取决于各方面条件,包括天气状况、飞机和机组的状态。3日正式公布“首飞”时间的同时,商飞公司也强调“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

2007年2月,国务院批复大型客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2015年11月2日,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这是一款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研制的干线飞机。

科研人员在此期间针对先进的气动布局、结构材料和机载系统等,共规划102项关键技术攻关。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以后,面向“首飞”已完成118个试验项目,经历了低滑、中滑、高滑在内的21次滑行试验。

2017年3月和4月,C919首架机已先后通过专家技术评审和放飞评审。

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市场订单已达到570架,其中包括美国通用电气租赁等国际客户。(完)(记者 张素)

原标题: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5月5日“首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