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爬树的网红大熊猫毛笋 要去丹麦住豪宅了(2)

2017-05-04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镜头

“毛笋!毛笋!” 丹麦首相亲自喂

成都商报记者从熊猫基地了解到,5月3日,中国动物园协会与哥本哈根动物园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丹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只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和兴”、“毛二(乳名“毛笋”)”将远赴丹麦,旅居哥本哈根动物园,为期15年。

大熊猫基地 

首相用四川话招呼它

5月2日下午,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考察熊猫基地,还特别探望了将赴丹进行科研繁育合作的大熊猫“和兴”和“毛二”。看着熊猫憨态可掬的模样,拉斯穆森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连夸“可爱”“有灵性”,还模仿饲养员的四川口音,给它们喂食了苹果和窝窝头。

在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拉斯穆森喂“毛笋”的照片,并暗示照片中的熊猫马上要去丹麦生活的消息后,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不舍。饱受网友喜爱的“毛笋”堪称2017年第一“网红”大熊猫。这只出生于2014年的大熊猫因为喜爱爬树,被网友称为“画风清奇”。今年1月,基地所有新出生熊猫宝宝给全国人民拜鸡年时,“毛笋”挂在背后的高树上成功抢镜,一炮走红。

太古里

用筷子吃担担面

在四川短暂停留期间,除了跟熊猫有亲密互动,拉斯穆森还夜逛成都新地标——太古里,探访丹麦企业代表在成都市场的拓展情况。行程结束后,拉斯穆森在成都映像进了第一顿晚餐,用川菜为四川行的一天画上句号。

“首相并不吃辣,但经不住属下的鼓动,还是对每道菜都进行了品尝。”成都映像的创始人杜兵说,当晚的菜品一共有十道,口味上既有传统的川菜盐边牛肉、丁丁兔、炝拌鲜笋、担担面,也有改良菜品宫保牛肉、竹毛肚象拔蚌椒麻汁、松茸蒸蛋卷、酸汤水晶虾、熊猫汤圆等,其中不少都带有酸辣、香辣、麻辣的四川特色。“打开味觉后,首相对辣是越吃越想吃,一道酸汤水晶虾,连酸汤都一饮而尽。”杜兵透露,首相吃川菜,基本全程都使用筷子,只有做成熊猫造型的汤圆上桌时,才让首相放下筷子、拿起手机,拍了又拍。而“首相套餐”价格也算平易近人,280元一客。

昨天,丹麦驻华签证官延森宣布,丹麦驻华大使馆已启动“优先计划”,中国公民申请团队旅游签证时有望提速。“目前旅游签证的处理时间通常在5天以上,但对于加入计划的旅行社,我们力争在3天内发放签证。”延森说。

丹麦探营

新家投资1.5亿元人民币

以“阴阳”为设计元素

虽然熊猫尚未从成都动身,丹麦人民的热切期盼已经呼之欲出。今年3月26日,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哥本哈根动物园公布了筹备中的熊猫馆设计方案。预计熊猫馆将在2018年底前落成,供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居住。

根据此前公布的项目描述,熊猫馆占地2450平方米,工程总耗资高达1.5亿丹麦克朗(约合1.5亿元人民币),主体呈圆形,按中国传统哲学的“阴阳”分为两部分。“圆形设计能与既有建筑完美契合,又为雄性和雌性大熊猫构建形如太极符号的分离空间。”BIG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合伙人比雅克·英格斯介绍,地面建筑部分从“阴”和“阳”的一边抬起,所形成空间作为地下畜舍,同时也可以将熊猫自然地展现给游客。

熊猫馆由双层组成,一层经循环坡道与内部空间联通,二层可绕岩质边坡进行游览,途经当地的北欧植物,直至茂密的竹林。所有内部功能使游客的视线都能够欣赏到丰富的地面景观,使游客获得一种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感觉,从而沉浸在大自然中。熊猫馆的一层有一家餐厅,介于大象和熊猫之间,游客可以在就餐时同时观赏这两种动物。

“我们的设计是为了让人们感觉像去参观熊猫家里的游客,而非熊猫是来自遥远国度的客人。”英格斯表示,熊猫馆的设计与大熊猫的自然栖息地非常类似。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1月动工,建设周期约1年。自2015年11月以来,哥本哈根动物园多次派兽医、动物饲养管理人员、饲养员和营养专家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习大熊猫的保护、饲养管理、野化培训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哥本哈根动物园园长斯戴德也多次前往中国,向成都的大熊猫专家们学习和请教。同时,为了更好地照顾这2只旅居海外的大熊猫,凡是将参与中丹大熊猫国际合作项目的哥本哈根动物园工作人员每周都要参加园方组织的中文学习班,以便将来可以更好地与来自中国的大熊猫专家交流。

丹麦首相:

“热情欢迎中国人

来丹麦吃生蚝哈”

虽然没在成都吃到川味生蚝,拉斯穆森却在成都推介了让中国网友“垂涎”的丹麦生蚝。在参加了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和赴丹麦旅游项目推介会时,拉斯穆森向中国游客发出了邀请,希望大家不仅去体验丹麦美丽的沙滩和景点,也能帮助丹麦消耗从海里打捞的新鲜美味的生蚝。

“我知道,最近中国社交媒体上很多人对于访问丹麦北部和西部怀有浓厚的兴趣。这不仅是体验我们美丽的沙滩和历史景点,更是帮助我们消耗从海里打捞的新鲜美味生蚝。热情欢迎各位哈!”丹麦王国首相拉斯穆森在成都举行的丹麦旅游推介会上说。

拉斯穆森表示,虽然还不清楚中国消费者何时能在家门口吃到丹麦生蚝,但他从近期在中国网络走红的“丹麦生蚝泛滥成灾”热点中,看到了向中国出口丹麦生蚝的潜力和商机。访问期间,他将和中方探讨58个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食品。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骨骼清奇的那只大熊猫 要去丹麦住豪宅,爬洋树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