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民警网上看到寻亲消息 为走失女子找到家人

2017-05-04 16: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4日讯 今年“五一”前,大英县民警发现一条关于走失女子寻亲的网络消息后,通过走访终于为该名走失20多年的女子找到家人,并帮其与大英县家人进行视频通话。而这几日,女子家人准备派人去河南省汝州市救助站,将女子接回大英县老家,与亲人团聚。

4月28日上午,大英县公安局蓬莱第二派出所所长张子洋发现一条网络寻亲信息。该消息称,2015年10月1日,河南省汝州市救助站在汝州火车站附近救助一名叫“者香子”的女子,该女子患有精神障碍,经医治后其病情逐渐好转。张子洋说,“这条网络信息中说女子丈夫叫杨中,娘家在大英县蓬莱镇。”张子洋怀疑该女子应是大英县火井村或余粮村人。于是,安排派出所民警唐锐负责为该名女子寻亲。

随后,民警唐锐与汝州市救助站取得联系,救助站提供了五段视频资料,而所有视频资料里都是“者香子”一人在不停地讲话。或许因其患有精神障碍的原因,她讲话时前言不搭后语。“一会儿说自己姓者,一会儿又说自己姓何。”民警通过辨识该女子的口音,确定她是遂宁市大英县人。

经民警查询后,没能在大英县境内找到姓“者”的人,再次查找辖区内姓“何”的人家信息。最终,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在火井村和余粮村的20余户何姓人家中找到相关信息。随后,民警通过截屏方式,获取该名女子的照片后,立即赶往余粮村做入户调查。后经当地村干部辨识得知,该女子的父亲叫何云辉。民警随即联系何云辉老人,确认该女子正是他失散多年的女儿。

为进一步确认该名女子身份,民警又与汝州市救助站进行视频连线,让何云辉与女儿通话。看着视频那端离家20多年未归的女儿,何云辉激动得眼泪夺眶而出。

据何云辉介绍,在女儿19岁时曾嫁到隆盛镇,然后跟丈夫一起到新疆打工,育有一双儿女。后因与亲属闹矛盾,离家出走20多年不知所踪。当何云辉得知女儿走失后,家人曾四处寻找但都没有结果。现在何云辉老两口都已经80多岁,这些天全家人都计划着让人将女儿从汝州接回来,“无论如何,只要女儿安好,全家人就心满意足了。”何云辉说。

原标题:大英民警网上看到寻亲消息 为走失女子找到家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