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罗幼琴: 做优城市功能 实现城市品质与生活品质“双提升”

2017-05-05 09: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城市的核心是人,要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成华区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幼琴表示,青龙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做优城市功能,实现城市品质与生活品质“双提升”。借鉴国内外成功案例,加强青龙辖区城市品质专题研究和规划设计,深入推进北部城区更新改造。“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区域人居指数,需要继续加快完善教育、医疗、体育、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城市品质提升与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的有机融合。”

立足做强产业支撑,如何来实现城市形态与产业业态“双发展”呢?罗幼琴告诉记者,他们要依托“蓉欧+”战略,调整和优化青龙街道的产业规划,培育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将蓉都大道出城两侧建设成为特色产业大道,促进过境经济向枢纽经济跃升。

积极争取民政部“社区公共服务大数据工程体系及机制”建设试点基地;加快探索实践“三网融合”在街道、在社区、在院落三个层面的实践应用……在城市管理与社会治理创新“双突破”方面,青龙街道打造“政务服务个性化可定制、社区服务精细化可在线、社会服务专业化可选择”的O2O社区服务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青龙街道率先在全市探索临街商家店铺自治与“街长”治理有机结合的专群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大城市、细管理”体系,为打造与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匹配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模式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成华区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幼琴: 做优城市功能 实现城市品质与生活品质“双提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