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上丝路"航线迎首航 川剧等巴蜀特色文化将亮相

2017-05-05 12: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友协”)和嘉年华邮轮集团主办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为中国量身定制的“盛世公主号”邮轮将于本月21日首航,这也是首次开辟“海上丝路”航线。借首航契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组织代表团,为游客带去川剧、川菜等巴蜀特色文化。

据介绍,全国友协将借“盛世公主号”邮轮首航契机,从2017年5月21日至6月26日,历时37天,邀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延安少年腰鼓队/秧歌队以及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团体,途径意大利、希腊、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等港口,以“丝路·缘”“丝路·乐”“丝路·舞”“丝路·秀”“丝路·味”“丝路·画”“丝路·歌”为主题,向来自40多个国家超过6500名欧美主流人士讲述丝路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此外,还将有三位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一带一路”主题做宣讲交流。

据了解,在“盛世公主号”邮轮上,除了川菜,还有川剧变脸、功夫茶、剪纸等表演活动,以及熊猫文化、茶文化、竹编艺术培训等讲座。

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认为,巴蜀文化很有特色,四川人热情好客,这将是一个展示巴蜀文化、展示中国文化的创新平台,“开辟海上丝路航线对带动沿线文化交融互鉴,汇聚沿线国家沟通协作,促进沿线区域和谐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嘉年华旗下公主邮轮国际运营执行副总裁安东尼·考夫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丰富了我们邮轮的文化内涵,我们也期待了解感受更多关于海上丝路的故事。”

原标题:"海上丝路"航线迎首航 川剧等巴蜀特色文化将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