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乘客持伪造行程单赴港 被阻止出境并给予警告

2017-05-06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日下午,成都边防检查站在执行成都飞往香港的KA821次航班出境任务时,挡获一名持因私护照和伪造行程单拟赴港的内地居民,根据相关规定阻止其出境并给予警告处罚。成都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表示,他们最近已阻止多起类似旅客出境。

据悉,该旅客欲持因私护照经香港转机前往泰国,并出示了中转“行程单”。经向航空公司核实,此“行程单”被证实系伪造。在询问中,该旅客交代其并未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港签注。为方便赴港,遂花500元通过网上中介办了假行程单。据了解,不少内地居民为图省事,不去申领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而是企图利用过境香港最多可逗留7天的政策持因私护照非法赴港。4月末,香港入境事务处对外公布:5名内地旅客因滥用护照过境香港的安排,被港法院判监禁半年。

贾文熹 张晟达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持伪造行程单赴港 阻止出境并给予警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