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最后一天 “探秘敦煌”行程正式开启

2017-01-01 11: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成都博物馆精心策划的“探秘敦煌”社教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一经推出,短短3分钟活动名额便被抢订一空!昨日的“沙都秘境——巧制月牙泉微缩景观”活动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

昨日,参加社教活动的“幸运家庭”在敦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壁画展厅。讲解员姐姐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敦煌壁画的特点,还生动地讲授壁画中的精彩故事,孩子们深深地被壁画故事吸引。

听完讲解来到活动区,成都博物馆的讲解员姐姐又上场啦!讲解员姐姐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敦煌的地域风貌和独特人文景观等知识,还特别讲授了“鸣沙山月牙泉”的美丽传说,让大家对敦煌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更加激动人心的是手工互动环节:孩子们在老师耐心带领下,和爸爸妈妈开始动手制作“月牙泉微缩景观”。经过垫土、铺青苔、摆奇石、撒黄沙、安设景观……生动逼真的月牙泉微缩景观呈现出来。制作完景观的孩子和家长们,都对自己的作品感到非常满意。

据悉,2017年,成都博物馆将开启“探秘敦煌”的更多行程。接下来的“鹿王秘踪——趣彩妙画九色灵兽”和“圣莲秘语——静绘佛教莲花杯垫”活动,也将让观众惊喜连连。

本报记者 王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