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式点钞、大飞机订单班 上百学校展职教风采

2017-05-07 19: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现场教授美术手工。

5月7日,2017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德阳市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100多所中高职院校在启动仪式现场以展板和现场才艺表演等方式向中小学校师生、行业企业、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汇报展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

职教学生展示点钞

中职生现场炫技“花式点钞” 最快24秒数完100张“纸币”

在前不久剧终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花式点钞“亮瞎”观众的眼睛。5月7日上午,在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现场,几名职教学生也现场秀了一把各种点钞的方法,一沓钞票分分钟帮你数完。不过,这些学生数钱并不是像平常人一样一张一张地数,而是讲求指法。“有单指单张、四指四张、五指五张……”四川省商贸学校2016级学生陈娟是一名财会专业的学生,她学习的课程中有一项就是数钱,每周有两节课专门练习。“不仅要课上练习,更多是要课余时间练习。”陈娟介绍,她从最开始的单指单张开始练习,到现在已经能掌握其他的方式数钱。有时候老师还会进行周比赛,看谁数得快、数得准。“我最快的时候是100张用时24秒。”

在活动现场,一场服装秀也颇引人注目。来自绵竹职中的学生把礼仪与清宫旗袍、民国旗袍和学生旗袍相互融合进行展示,让人耳目一新。“学习好礼仪,不仅是对品德的提升,也能够给人带来自信。”一位学生说。

大小凉山彝区“9+3”学生风采展示。

首批大小凉山彝区“9+3”免费教育学生今年6月毕业

2014年5月,四川省2014年大小凉山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正式实施。今年6月,我省首批来自大小凉山彝区的“9+3”免费教育学子即将毕业。在今天的现场展示活动中,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的彝族“9+3”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唱起彝族山歌,展示着自己的职教风采。

来自凉山州美姑县的吉朵弟弟和沙马以沙分别是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汽修专业和会计专业的“9+3”免费教育学生。他们说,受益于彝区“9+3”免费教育,他们才有机会从大凉山出来求学,掌握一门技能。“汽修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专业,我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工作。”吉朵弟弟说。该校“9+3”办公室主任梁代春介绍,2014年,学校首批招收了21名大小凉山彝区“9+3”学生,就读于该校汽修、机械、电子、计算机、会计等专业。目前有14名学生正在广东汕尾的比亚迪公司等企业顶岗实习,而其他7名毕业生已经参加了今年高职单招考试,有6名学生已经考上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高职院校。

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 国产“大飞机”制造也有四川学子的力量

今天的现场展示中,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现场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航天航空小器件,吸引不少人关注。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航试飞成功。而在国产“大飞机”制造中,也有四川职教学子的力量。

今年4月,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来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选拔2018届学生,组建机械加工、飞机装配两个岗位的订单班。经过前期电子工程系、飞行器制造系、汽车工程系初选筛选出了2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订单班选拔。同学们经过该公司的笔试、一面、二面层层考核,最终有60名同学成功选入“大飞机订单班”。

该校电子工程系主任于一介绍,实际上,这样的订单式人才培养从2006年就已开始。进入订单培养的学生由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学院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培养计划,根据企业需要和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企业参与制定人才规划、课程计划、评估考核标准,学生通过考核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就业。“订单式”教育有利于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从而提高人才培养效率,缩短企业培训时间,学院始终以就业为导向,积极开展“订单教育”,不断提高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努力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水平。 (记者 周鸿 陈淋 摄影报道)

原标题:花式点钞、大飞机订单班 四川上百学校展职教风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