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2017-05-09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回望来时路,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让成都政治生态发生明显变化;展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将为成都实现“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提供根本保证,凝聚磅礴力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坚定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全局,提出了包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重要要求,为成都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永葆政治本色,方能勇立时代潮头。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集中体现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工作作风,往往影响和制约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

政治生态好,软环境就好,人心就齐,党的事业就能发展;政治生态不好,人心就会涣散,党的事业就会遭遇挫折。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揽成都工作,指导成都实践;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看齐落实的坚定行动上。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体现在党领导城市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方向和建设水平直接检验执政能力,我们要大力提升领导和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广泛凝聚共识、集聚发展合力。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要提升谋大势、观大局的战略思维能力,培育全球眼光和专业素养,不断深化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时代性、系统性、规律性认识,提升因势而谋、因时而进、因事而新的实战水平。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战略培养储备,紧扣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为治蓉兴蓉重任选贤任能。要着力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以先锋引领夯实基层基础,以政治引领推动城乡共治。

党风正则干劲足,干劲足则民心齐,民心齐则发展兴。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合格党员”“担当干部”必将让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输送改革动力、作风保障和信心资本。全面从严治党激发的连锁效应,必将成为成都推动改革攻坚、书写发展新篇的党建新优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严”字当头,更要“实”字托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朝着梦想奋力迈进,让我们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以发展实绩和百姓口碑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推进,以风清气正的新气象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