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崇州市委书记:努力把崇州建设成现代生态田园城市

2017-05-10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13_attpic_brief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将着力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全面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这些部署谋划,为崇州市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任务。”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表示,崇州市将以党代会精神为统揽,认真落实“西控”部署,切实在发展绿色高端科技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增强生态功能和建设现代化田园城市上担当重任,进一步描绘好崇州的“成长坐标”。崇州市将加快建设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生活美的生态宜居之城,争做成都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城市和国家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的排头兵。

为此,崇州市将着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为主导的智能制造基地。着力“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重点实施“空间换地、电商换市、机器换人、腾笼换凤、服务换活力”五换工程和“本土大企业、上市企业、规模企业、企业家队伍”四个培育计划,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做强做优智能家居、绿色建材优势产业,培育发展大数据新兴产业,助推千亿级工业园区建设,争创国家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同时,崇州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着力强化制度供给、要素供给、服务供给,力争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实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打造全国都市现代农业样板区。

发挥生态田园丰富的资源优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景区标准规划全市,以景点要求建设镇村,推动产业园区、特色景区、新型社区“三区”融合发展,用3至5年时间,把旅游业培育为崇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赵浩宇表示,崇州市将深入实施功能分区战略,加快实施“全域净水、全城增绿”行动,加快建设李家岩水库环湖生态带、省级桤木河湿地公园等重大生态工程,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本报记者 陈方耀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 遵循规律 勇担使命 努力把崇州建设成现代生态田园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