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硅谷黑科技 强势来袭

2017-05-10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可穿戴计算之父”现场展示“水风琴”

“可穿戴计算之父”现场展示“水风琴”

作为2017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子活动之一,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 (简称硅谷高创会)将于今日隆重启幕。100个来自硅谷的前沿科技项目以及数十位美国科技界、投资界及企业界高端人士今日将强势来袭,掀起本届创交会来自硅谷的黑科技风暴。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Fraser Stoddart,Meta首席科学家、“可穿戴计算之父”Steve Mann,McCauley Labs创始人兼总裁Jack McCauley等重磅嘉宾将组成强大阵容“登陆”成都。

昨日,硅谷高创会的嘉宾陆续抵蓉,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与参会嘉宾取得联系,对话硅谷高创会的创办人雷虹,同时提前见证世界“可穿戴计算之父”现场展示让人可以肉眼清晰看见无线电波、用水弹奏乐器的“水风琴”等黑科技项目。随着Steve Mann有节奏地按压一个宝蓝色圆柱形设备上从小孔流出的水流,就像弹奏键盘乐器一样,一阵如小型管风琴发出的悦耳音乐随即在空气中盘旋起来。这个项目就是他此次带到硅谷高创会上的一个代表——“水风琴”。

这些只是此次硅谷高创会带来的黑科技项目的“冰山一角”。今年硅谷黑科技组团来袭,一共带了100个项目来成都,比去年带来的项目数多了一半。据了解,硅谷高创会和市投促委联手打造了“2017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企业展团”对这些项目进行展示,面积近700平方米,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等多个行业领域,今日就将进行精彩的项目路演。

硅谷高创会是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现已成为连接中美两岸、辐射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高端国际会议。

本报记者 温珙竹 文/图

原标题:硅谷黑科技 强势来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