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查获"臭脚盐"38.54吨 如发现疑似问题盐可举报

2017-05-10 11: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4月以来,全国多个省市出现了一款 “脚臭盐”,该盐在加热或有手搓后,会散发出浓烈的臭脚味。达州市盐政市场稽查部门自出现“脚臭盐”新闻报道后,加大稽查力度,截止5月8日,全市依法封存、下架 “脚臭盐” 38.04 吨,

据达州市盐政市场稽查处统计,自全国各地出现“脚臭盐”以来,达州盐政市场稽查处对全市食盐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止5月8日,全市盐政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执法车辆70台次,检查食盐配送商80户、食盐零售商380家、餐饮、食堂18个,依法封存、下架“臭脚盐”38.54 吨,目前排查、清理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具体查获情况如下:

达川区稽查所查获中盐皓龙400克小袋16吨,生产批次为2017.1.24;

宣汉稽查所查获中盐皓龙400克小袋6.92吨,生产批次为2017.2.5;

大竹稽查所查获中盐舞阳400克小袋12.68吨,生产批次为2017.1.3 ,中盐皓龙50公斤大袋碘盐2.8吨生产批次2017.1.3;

渠县稽查所查获中盐皓龙400克小袋0.14吨生产批次2017.1.24。

盐政市场稽查处盐政科科长杨奎介绍,他们先后在市区、宣汉县、大竹县发现了 “脚臭盐”,达州稽查部门全部封存、扣压问题盐,同时对销售出去的,责成经销商立即召回,同时,稽查部门进行全面追踪查处,目前已经组织6个稽查所,对全市盐业市场特别是商超和副食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涉嫌问题盐产品,要求立即下架,同时责成召回,确保人民群众的用盐安全。对查获数量较大的疑是问题盐新产品,则暂扣、取样送国家级盐矿中心检验,目前达州市送检了三个样品。

盐政市场稽查处提醒:市民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食用盐,认准安全的品牌产品,正常的食用盐,一般都是洁白、无味。如果使用过程中发现疑似问题盐,可以拨打盐政市场稽查处举报电话:2666737。

原标题:达州查获"臭脚盐"38.54吨 如发现疑似问题盐可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