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多次在铁轨放置石块木头逼停火车 获刑4年

2017-05-11 11:47   来源: 中国安徽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肥西一名男子家住在离铁路线不远的地方,他有个特别的“嗜好”,喝完酒之后就来到铁道旁,搬来石头、木头等,放在铁轨,以此来寻求刺激,想试一试火车究竟有多厉害。经过多次尝试,他“成功”将一辆旅客列车的火车头撞坏了,把这辆火车给逼停了。昨日,该男子在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受审,当庭获刑。

铁轨上“玩”得嗨 码完石头搬木头

蒋某某1984年出生,家住肥西县上派镇新兴家园小区,事发前是一名电焊工,平时帮人干干活。他在干

活之余喜欢喝酒,酒劲上头后,就要去寻求刺激。他走到了附近的铁路边,用自己的方式“玩”了起来。

据检方指控,去年12月17日20时许,蒋某某在合九铁路线肥西火车站至竹溪火车站间的两处钢轨上放置一大一小两块石头,石头分别重60余斤和30余斤,当天晚上,当K321次旅客列车通过该线路时,牵引机车遭石块撞击后通过。

随后,蒋某某再次将一根长2.5米的枕木放置在钢轨上,21时44分,当K612次旅客列车通过该线路时牵引机车遭撞击,造成该列车停车26分钟,经过检查,机车被撞击损坏。

为看火车多厉害 总共干了六七次

昨日在庭审现场,蒋某某表示,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法律意识淡薄,当时就是喝酒后想去寻求刺激,看看火车究竟有多厉害,

也没有意识到会有很严重的后果。除了这一次在铁轨上放石头枕木等,蒋某某这段时间先后六七次做这样的行为。有的是小的石头,有的是大石头,大的石头高有50厘米。铁轨上出现石头枕木,一看就是有人故意为之,列车工作人员随后报警。警方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刻展开调查。去年12月21日夜里,当蒋某某再次到该铁路线上作案时,被公安民警抓获,蒋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方认为,蒋某某故意在铁路钢轨上放置枕木、石块,破坏轨道交通设施,足以使火车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应当以破坏交通设施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上海铁路局安全监察部门鉴定,蒋某某的行为足以使列车发生颠覆的危险。

庭审时不停抹泪 称以后再不玩了

庭审现场,蒋某某后悔不已,不停抹眼泪,表示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再干了。为了让蒋某某意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检方请了一名专家来到庭上进行说明。来自上海铁路局合肥机务段的安全专家认为,蒋某某在铁轨上放置石头、枕木,足以让列车脱轨,另外,列车在高速行驶时,遇到这种情况采取制动措施,也可能会造成火车倾覆,最严重的后果是车毁人亡。蒋某某辩护人认为,蒋某某认罪态度好,对自己犯下的事情能主动坦白,而且作案动机仅是为了寻求刺激,不存在报复等主观恶性。经过审理,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昨日当庭判决,蒋某某犯破坏交通设施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附件

“逗”火车代价沉重

去年8月份,本报报道了淮北两男子下班途中觉得无聊,看到铁轨,就想着“逗”火车玩一玩,他们搬来一根2米多长的报废枕木放在铁轨上,随之而来的一辆火车被他们逼停。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判处两男子有期徒刑四年和四年零两个月。

原标题:男子多次在铁轨上放置石块木头逼停火车 获刑4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