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次编制全省范围政府资产报告

2017-05-13 08: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开展编制政府资产报告工作,要求各级建立编制政府资产报告的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准确、科学编制我省政府资产报告。这是我省首次编制全省范围的政府资产报告。

政府资产不仅涵盖行政事业单位因自身运转需要而直接占有或使用的资产,还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履行公共管理职能经手管理的政府储备物质、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基金、公共基础设施、自然资源、文物等资产和各类企业的国有权益。当前,我国的政府资产管理政策制度和体制机制尚不健全,还存在“九龙治水”、碎片化管理、家底不清、浪费甚至流失等诸多问题。开展政府资产报告编制工作就是要通过科学分类、摸清底数、建立制度等,创新公共资源配置方式,高效利用政府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四川省是全国政府资产报告编制的试点省份之一。本次政府资产“家底”清查工作的基准日为2016年12月31日,各市(州)、扩权县(市)财政部门、省级各部门上报四川省财政厅的截止时间为今年6月底。根据要求,所有政府资产都要不遗漏、不重复登记在册,建立政府资产报告制度。

原标题:我省首次编制全省范围政府资产报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