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昆明机场2月至今发生6起无人机扰航 多趟航班延误

2017-05-13 16:5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云南省政府新闻办消息,今年5月至8月云南省范围内将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专项整治。全面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依法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无人驾驶航空器违法违规飞行行为,确保航空安全和公共安全。

据昆明机场运行保障部净空管理室统计,今年2月至5月,昆明长水机场先后发生6起无人驾驶航空器侵入机场净空保护区事件,不同程度导致航班延误、备降等情况,对民航飞行安全构成巨大的隐患。

针对无人机扰航乱象,云南省各级民航、公安、工信、工商和体育等有关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生产、销售、使用、监管全过程进行严格规范管理,实现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可识别、可监测、可追查;并对无人驾驶航空器研制生产企业及其产品种类、数量、主要性能指标等进行备案登记,督促企业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无人驾驶航空器身份识别;同时,督促无人驾驶航空器销售企业对购买者实行实名登记,对销售“黑飞”产品的企业依法严肃查处。

原标题:昆明机场2月至今发生6起无人机扰航 多趟航班延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