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抽查成都市社会单位

2017-05-13 21: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考核组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3日讯 按照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从昨日起,国务院消防工作第五考核组对成都市2016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抽查考核。今日,考核组实地检查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华兴街道办、国际金融中心、成都地铁天府广场站和军转大厦等单位场所,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掌握社会单位消防工作情况。

省医院医护人员被赞“训练有素”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考核组重点检查了医院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和第一住院大楼、行政办公楼的消防安全状况。在医院的微型消防站,考核组检查了消防站队员、装备配备和日常训练、工作情况,观看了队员空气呼吸器使用演示,对消防站队员熟悉各类器材装备使用,较好地完成初期火灾扑救和防火宣传工作表示了肯定。

在第一住院大楼,考核组询问护士长日常消防教育培训,发生火灾时的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并抽查了灭火器的使用情况。当看到护士人员对本单位消防工作了然于心,熟悉使用各类灭火救援装备时,负责带队考核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察专员王力争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护士人员“训练有素”。

此外,考核组还查看了医院消防工作资料台账,检查了第一住院楼和行政楼消防逃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以及消防控制室等消防设施。考核组对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病人疏散逃生能力差,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人员消防教育培训,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扑救初期火灾实战能力,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消防安全。

考核组在华兴街道办进行检查

华兴街道办台站联动 “一一四”安全监管模式获肯定

在华兴街道办,考核组重点检查了街道办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观看了街道办智慧社区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演示。

据了解,“一一四”模式即:以构建微型消防站点为支撑、以创建智能社区安全监管指挥系统为平台、以完善责任机制、研判机制、追责机制和专家指导机制为保障,实现险情处置早、快、小的目标,倒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的落地落实。

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考核组介绍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王力争专员对街道办台站联动“一一四”安全监管模式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要大力推广。

在成都地铁天府广场站进行检查

在国际金融中心、成都地铁天府广场站,考核组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建设和消防应急力量建设情况。(图由省消防总队提供)

原标题: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抽查成都市社会单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