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中医”针灸电疗后女子全身瘫痪 颈部疑有断针

2017-05-11 19: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9岁的高英不会想到,一次针灸电疗,竟将她送入险境。半年前,高英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做完脊椎手术,为了“保健治疗”,她听从亲戚推荐,到新都区一家诊所进行针灸电疗。针灸电疗后,她觉得颈部时常剧痛,4月24日,高英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检查,照片结果显示,颈部有异物,从影像结果来看,疑为一根断针。然而,4月25日,当医院再次进行照片检查时,“断针”不见了。“一种可能是当时CT照出了伪影,另一种可能是异物在人体组织内已经产生移动。”高英的主治医生说。

“最好的治疗结果就是把命保住,但颈部以下可能会瘫痪。”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当一个神志清醒的植物人,可能是高英最好的结果。

(1/6)

▲胡先生探望在ICU病房里的妻子高英

家人: 针灸电疗后 她住进ICU

5月8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同高英的丈夫、女儿等5名家人一道,看望已在ICU度过了12个日夜的高英。病床上的高英已不能说话,只有手指头能微微移动,相对于植物人,她只剩一颗神志清醒的大脑。

在5月3日医院发出的“病情证明书”中写道:患者(高英)目前病情危重,死亡风险高,预后差。ICU护理医生告诉记者,高英目前的情况非常危险。而“预后差”是一种推测,意为高英的治疗结果可能会不太理想。

高英是德阳市中江县人,与丈夫胡先生在成都市北三环边上经营茶馆维持生计。两人育有一子一女,都已长大成人。4月7日,在茶馆里,胡先生和女儿为记者讲述了高英重病入院前后的整个经历。家人说,半年之前高英曾严重摔伤,做了脊椎手术。一个月之前,摔伤手术后的高英渐渐康复,茶馆里一些不费力气的轻活,她杵着拐棍,都能一一应付。为加快身体恢复,一个亲戚告诉她和家人:新都区大丰街道有一个老中医,那里的针灸电疗效果不错。

4月10日,高英和家人联系到亲戚所说的老中医。老中医姓吕,70多岁,大家都叫他“吕老师”。家人告诉记者,初次看诊时,吕老师对他们说“7天可以甩掉拐棍,两个疗程可以爬附近的凤凰山”。4月11日至4月17日,高英接受了一个疗程共7次针灸电疗,每次持续1个小时左右。高英的女儿告诉记者,电疗进行到第三天时,她下班后刚好看见满身插着针、通着电的妈妈。“妈妈对吕老师说,‘把电关小一点,不要开这么大’。”胡先生也告诉记者,在针灸电疗的第一个疗程中,高英曾多次表示疼痛难耐。

第一个疗程结束后,高英渐渐感觉到颈部剧痛。4月20日,因为疼痛加剧,家人带着高英到四川省骨科医院开了药,但没做进一步检查。4月24日,高英颈部剧痛的状况完全没有缓解,身体也开始变得麻木,于是家人赶紧将高英送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进CT室一检查,一条疑为针状金属异物的白线出现在CT照片上,疑为针灸断针。4月26日,因病情危重,高英被送入ICU。胡先生表示,他和家人将为高英做医疗鉴定,讨回一个公道。

(2/6)

▲CT检查显示高英颈肩部有疑似针状物

(3/6)

▲高英CT检查报告

医院:

曾照出异物 随后检查却不见了

5月8日下午,记者和高英的家人一起,见到了高英的主治医生。医生为记者提供了高英的病情报告,报告显示,高英目前被诊断出14项病情,包括了颈脊髓损伤、浓毒血症、血源性感染等。

“病人入院后照的第一张CT显示,双侧颈肩部软组织有异物,疑为断针。” 主治医生为记者分析了病因。在该医生展示的一张CT片中,能够清晰地看到,高英颈肩部位置,有一根针状物。“但在随后的检查中,‘异物’不见了,一种可能是当时CT照出了伪影,另一种可能是异物在人体组织内已经产生移动,目前还没有找到异物。”

入院之初,为高英做检查的医生则告诉记者:“相对于异物入颈导致的重病,针灸时对颈脊髓产生挤压后,导致损伤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高英的情况比较危险,最好的治疗结果就是把命保住,但颈部以下可能会瘫痪。”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当一个神志清醒的植物人,是高英最好的结果。

原标题:“老中医”针灸电疗后女子全身瘫痪 颈部疑有断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